市场严重分化!科技股推高平均水平,老牌经济股下跌

市场严重分化!科技股推高平均水平,老牌经济股下跌
2019年04月29日 22:31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股市沈闷的一周对多头来说是一种动力。标普500指数已达到新的收盘高点。市场的内在因素似乎与平均线的正方向略有偏离。市场似乎分成了两部分:知名科技股推高了平均水平,而老牌经济股则在下跌。

  上周,UPS (UPS)、 Intel (INTC)和3M (MMM)的股价下跌,是自2008年以来跌幅最大的一天。奇怪的是,美国10年期国债上周表现不错,收益率跌至2.5%。这一切意味着什么?全球经济似乎正在放缓,债券市场对此做出了反应,但股票投资者却在狂欢。这感觉有点像1999年的情形,当时有一些知名科技股完成了首次公开发行(IPO)。首次公开募股是指一家企业或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将它的股份向公众出售。首次公开发行,指股份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招股的发行方式。

  通常,上市公司的股份是根据相应证监会出具的招股书或登记声明中约定的条款通过经纪商或做市商进行销售。一般来说,一旦首次公开上市完成后,这家公司就可以申请到证券交易所或报价系统挂牌交易。有限责任公司在申请IPO之前,应先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Slack (SK)是最新一家宣布上市的公司。Slack决定直接上市,而不是进行传统的IPO。这是什么意思?这意味着Slack的内部人士将能够在60天内卖出他们的股票,而不是传统的180天。长期以来一直是私营企业的独角兽公司现在正纷纷涌向市场吸收资本。成交量在涨势中逐渐枯竭,专业投资者虽然对错失良机感到不安,但似乎并不急于重返市场。市场正接近歷史高点,但没有投资者预期的那么繁荣。分析师不指望投资者会继续押註。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