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利财报拖累涨势 美股下周该关注什么?

不利财报拖累涨势 美股下周该关注什么?
2019年04月28日 17:4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本周美股市场迎来众多重点科技公司财报,同时据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年率增长3.2%,大超预期的2.0%,但未能抵消企业季绩欠佳的利淡影响,美股涨势受拖累。周五美股开市后表现反复不定,盘中纳指最高上涨至8,060.89点,刷新盘中新高记录。最终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创收盘历史新高。下周苹果谷歌即将重磅登场发布其新季度财报。

  【个股动态】

  所谓“FAANG”的五大科技巨头三涨两跌,其中亚马逊涨2.54%,奈飞涨1.77%,谷歌涨0.69%,苹果跌0.48%,Facebook跌0.92%。至收盘时,微软市值9953亿美元,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苹果市值9663亿美元,退居第二位;亚马逊居第三,市值9582亿美元;Alphabet市值8844亿美元,居第四位。

  中国概念股上涨明显的公司有:老虎证券涨14.56%,富途控股涨6.40%,国双涨4.65%,流利说涨4.13%,灿谷涨4.06%,中网载线涨3.31%,蘑菇街涨3.27%,和信贷涨2.81%,畅游涨2.47%。

  涨幅小于1%的有:网易,人人贷,搜狐华米科技58同城蔚来微贷网,华住,万国数据等企业。

  跌幅较大的公司有:点牛金融跌24.30%,朴新教育跌11.26%,趣头条跌8.88%,优信跌7.24%,品钛跌6.25%,金融界跌4.76%,爱奇艺跌4.66%,触宝科技跌3.13%。

  跌幅小于3%的有:九城猎豹移动众美联蓝汛1药网小赢科技百度YY>欢聚时代凤凰新媒体等企业。

  涨幅比较明显的美国科技股有:Jumia涨12.01%,索尼涨7.67%,Roku涨3.93%,Pinterest涨3.65%,亚马逊涨2.54%,车美仕涨2.15%,迪士尼涨1.95%,Zoom涨1.88%,高通涨1.85%。

  涨幅低于1%的有:AMD甲骨文,eBay,IBM,微软,Fitbit,Twitter应用材料等企业。

  跌幅比较明显的有:英特尔跌8.99%,特斯拉跌5.04%,英伟达跌4.72%,西部数据跌3.83%,沃尔玛跌1.92%,美光跌1.52%。

  跌幅小于1%的有:波音,博通,苹果,自动数据处理公司等企业。

  【下周前瞻】

  1. 本周Facebook、亚马逊、特斯拉、微软等美股重要公司均公布了其新财报,下周谷歌、苹果、AMD、高通财报也将相继登场,lyft上市后的首份财报值得市场关注。同时中概股畅游、搜狗等也将发布新财报,云集新氧强势登陆美股市场,其表现值得期待。

  2. FactSet数据显示,过去5年,标普500指数的复合年增长率为8.1%,道指及那斯达克分别为9.1%及11.4%。下周各大公司财报仍是市场关注焦点。目前已公布的财报对美国经济反应情况各异,但目前市场态度依旧乐观,有助于推动互联网相关和传统技术公司继续走高。

  3. 即将于下周四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也是另一大关注焦点。今年3月美联储下调了美国全年经济增速和加息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时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将保持耐心并保持观望状态,强调美国经济今年的前景是积极、正面的,但全球增速疲软等外部风险可能会对美国构成逆风。高盛认为,除非美国经济前景迅速恶化,美联储今年不太可能降息。

  4. 周五美国将公布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美银美林分析师预计5月3日公布的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5万,就业人数的强劲增长将会进一步压低失业率。

  【值得关注的个股】

  1.苹果: iPhone销量或低于预期 服务能否拯救业绩?

  对于苹果来说新一季财报显得尤为重要,上周微软新财报让其市值翻番首次破万亿重返第一宝座。一季度财报能否让苹果重返辉煌?根据路透预期,苹果一季度营收将为573.68亿美元,净利润为110.81亿美元,gaap准则下每股盈利2.36美元。高盛则认为苹果一季度表现将“不冷不热”,并认为苹果今年下半年iPhone出货量将低于华尔街预期的6700万部。

  2.谷歌:利润承压 流量成本上升谁能接棒增长重担?

  作为科技行业巨头的领头羊。谷歌对于科技股的股价反弹起到了不小推力,谷歌在上一季并未提供新季度指引,但根据第三方共识分析师的估计,华尔街预计其报告的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0.56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3.33美元。预计收入为37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9%。

  在第4季度,谷歌公布了成本上升和广告价格下降的消息后,该公司股价下跌了约3%。谷歌在广告方面获得了大量收入,它的核心广告收入增长了20%,达到326亿美元,与第三季度的增长速度大致相同,这意味着它的业务已经进入了一个平稳期。与此同时,流量收购的成本,例如它支付给其他公司作为默认搜索引擎的成本,同比增长15%至74.4亿美元。

  与此同时,受来自亚马逊(Amazon.com Inc., AMZN)和Facebook (FB)等公司的竞争压力影响,第四财季谷歌(Google)网站的每次点击费用出现了至少四年来的最大同比降幅,下降了29%。点击费用是Alphabet针对在该公司网站上打出的每个广告向广告客户收取的费用。过去12个月,Alphabet股价累计上涨21%。华尔街分析师对该股的平均目标价为1,353.70美元。

  3. 云集:上市在即 社交电商如美会否水土不服?

  云集作为利用社交互动来销售商品的社交电子商务平台,在2017年和2018年,其商品交易总额分别增长428.1%和134.4%。总资产在过去两年中增长了643%。

  2019年的远期收入接近40亿美元。据估计云集的企业价值可能达到330亿美元。云集集团(YJ)报告营运现金流为正值,营收同比增长403%。

  中国的在线零售业预计将在2022年增长到2.2万亿美元,从2017年开始,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5.8%。预计到2022年将增长到24.4%。此外,社交电子商务平台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也将达到61.9%,至3523亿美元。显然,云集的业务正在一个不断增长的领域,其业务可能会随着市场规模的增长而增长。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底,云集已有40个自营仓,遍布17个省,22个城市。2019-2021年,将有300个前置仓落地全国,实现地级市仓储全覆盖。未来云集表现将会怎样,值得大家期待。

  4. Facebook :F8大会公布完整日程信息 扎克伯克演讲成焦点

  今年Facebook年度开发者大会将于4月30日至5月2日举行。近日Facebook公布了完整的日程信息,主题包括WhatsApp,Messenger,Oculus,AR,Instagram,游戏,研究和货币化。

  马克·扎克伯格的主题演讲也是这次大众极为关注的焦点,据悉,其开幕演讲主题为“企业虚拟现实的价值”,投资者将进一步了解到Facebook在AR市场上的定位,随后将开展多个关于如何开发和应用该技术的会议。具体讨论如何在Instagram上,音乐中,甚至在购物时实施AR。

  在为期几天的大会中,还将有8个会议专门用于讨论Facebook Messenger及其在企业中的实用性。介绍如何利用Facebook平台推动业务成果,建立公司,加强客户支持,改善整体客户体验。

  此外,还有一系列关于人工智能为主题会议,关注移动人工智能平台的开发和人工智能的实施,以保证Facebook各种社交媒体平台的安全。

  同时,预计在F8大会的主题演讲中将正式宣布Oculus Quest和Oculus Rift S的上市发售。

  来源:美股研究社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魏雨

苹果 财报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