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美联储将在5月政策会议上将IOER下调5个基点

大摩:美联储将在5月政策会议上将IOER下调5个基点
2019年04月27日 01:45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atthew Hornbach和Sam Elprince认为,鉴于有效联邦基金利率波动加剧,美联储将在4月30日至5月1日的会议上把超额准备金的利率(IOER)再次下调5个基点。

  这将是继去年6月和12月降息之后,第三次对IOER进行此类“技术性”调整。

  考虑到有效利率飙升的速度和波动性的上升,这种下调更有可能在5月份出现。

  “我们没有看到美联储等到6月再实施IOER下调的原因,特别是鉴于美联储现在每次会议后都召开新闻发布会。”

  过去一周有效利率上升至2.44%,现在比IOER高出4个基点。有效利率攀升可能令美联储和大多数市场参与者感到意外;上周回购利率飙升可能给有效利率上升贡献了压力。利率的上升可能也加强了美联储防止储备减少至1.2万亿美元以下的论点。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只会对政策声明做出微小改动,以承认消费者支出的反弹和核心通胀的下降;决策者料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2.5%,并在2020年上半年前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