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遭遇黑色星期一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几乎抹平年内涨幅

3M遭遇黑色星期一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几乎抹平年内涨幅
2019年04月26日 05:18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道指周四下跌134.97点至26462.08点,道指成分股、多元化工巨头3M股价暴跌拖累了该指数。

  在3M公布收益远低于分析师预期后,该公司股价下跌12.95%至190.72美元,遭遇了自1987年10月19日(也被称为黑色星期一)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这几乎抹去了3M今年的收益。

  该公司大幅下调了年度利润预期。该公司报告称,所有5个业务部门的营业收入都出现下滑,第一季度利润低于华尔街的预期,3M表示,将裁员2000人以应对疲弱的汽车和电子市场。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罗曼(Mike Roman)表示,该季度业绩“令人失望”,他指出:“我们继续面临关键终端市场增长放缓的局面,这对公司的有机增长和利润率都造成了影响,我们的运营执行也未能达到我们对自己的预期。”

  疲弱的业绩和前景黯淡加深了3M的痛苦,这家多元化的制造商已经在与原材料价格高企、医疗保健业务面临的挑战以及不利的汇率作斗争。去年上任的罗曼希望公司能恢复在前任英奇-图林(Inge Thulin)领导下的稳定表现。

  穆迪分析师戴维-贝尔热(David Berge)表示:“3M的第一季度业绩,以及较低的营收增长和2019年盈利预期,都显示出与其它大型制造商相比,该公司在工业周期的这一阶段异常疲弱。在重组计划的背景下,这表明3M存在经营缺陷,管理层需要解决这些缺陷,以恢复通常与公司正常的业绩。”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迪恩-德雷(Deane Dra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3M投资者极度失望,营业业绩大幅下滑,全年业绩预期也被下调,这比我们预期的要糟糕得多。在公布的5个部门中,有4个表现逊于我们的预期,突显出整体疲弱。”

  第一季度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降至2.23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48美元。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销售额下降5%,至78.6亿美元。分析师此前预期为80.2亿美元。

  3M称,电子和能源部门营收下滑12%,因显示材料和系统需求疲弱。工业部门的销售额下降了6.6%。

  罗曼指出,汽车原始设备和售后产品市场的生产率较低。3M为汽车行业生产多种产品,包括粘合剂、胶带和过滤材料。

  3M宣布了一项重组计划,以应对“2019年比预期要慢”,其中包括在所有商业集团和地区裁员2000人。这大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2%。该公司表示,此举将导致今年每股20美分的税前支出,将在2019年节省1亿美元的税前支出,每年节省2.25亿至2.5亿美元。

  3M表示,2019年,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不超过9.75美元,低于此前至少10.45美元至10.90美元的预期。分析师此前预期为10.53美元。

  3M称,若不考虑货币汇率和投资组合变动的影响,销售可能最多下滑1%。该公司此前预计,利润将增长1%至4%。

  预测下调已成为3M的惯例,该公司在今年1月下调了2019年的预期,并在去年多次下调了2018年的预期。(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