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交易员预期美联储降息 或联想1998年的情况

利率交易员预期美联储降息 或联想1998年的情况
2019年04月25日 13:29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5日消息,债券交易员越来越相信,美联储认为预防是最好的药方,与二十年前的政策相呼应。

  尽管美国股市创下历史新高,但期货市场又回到先前的预期,美联储今年可能降息0.25个百分点。Wilmington Trust Investment Advisors的Luke Tilley和BMO Capital Markets的策略师把这个现象解读为市场想起1998年的情况:当时美联储先发制人降息,以免国外事件造成美国经济衰退。

  鉴于金融危机,俄罗斯债务违约以及对冲基金Long-Term Capital Management几近崩盘,当时全球经济环境更为黯淡。不过,Tilley和BMO的Jon Hill说,1998年其他方面与今天的相似度似乎令人不寒而栗。那时美国经济持续增长,通胀低,标准普尔500指数达到或接近历史最高。当年美联储降息时,维持美国经济在战后最长的扩张期。

  “必须尊重市场的预期,”Charles Schwab Investment Management固定收益投资长Brett Wander说。“降息是大家必须考虑的情况,即使这不是最可能的情况。”

  充满经济阻力

  欧洲的经济前景黯淡。日本仍深陷通缩思维。加拿大央行周三的政策声明表明为鸽派,澳大利亚通胀趋缓。交易员提高对这两个经济体降息的预期。

  同时,美国的通胀率七年来大多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BMO的Hill说,低通胀或通胀趋缓可能会引发降息,因为它会被视为利率过高的迹象,而油价上涨可能对数据只会产生暂时或扭曲的影响。

  今年3月,美联储1998年降息再次受到关注,当时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和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Charles Evans提及当年降息,作为全球冲击引发美国采取政策行动的例子。

责任编辑:魏雨

降息 美联储 通胀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