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放弃2019年财测 并为MAX危机提列10亿美元成本

波音放弃2019年财测 并为MAX危机提列10亿美元成本
2019年04月25日 09:41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Boeing)周三放弃2019年财测、暂停股票回购,并表示其销售最快的737 MAX机型停飞导致产量降低,迄今已给其带来至少10亿美元成本。该机型在五个月内发生了两起坠机事件。

 2019年3月11日,美国纽约,纽约证交所屏幕上的波音企业标识。REUTERS/Brendan McDermid 2019年3月11日,美国纽约,纽约证交所屏幕上的波音企业标识。REUTERS/Brendan McDermid

  在10月29日印尼狮航和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生空难之后,这家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面临其103年历史上最严重的危机之一。这两起空难共造成346人死亡。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波音正在考虑其声誉受到的打击,以及让飞机复飞将需要付出多少财务成本。该公司第一季获利符合大幅降低了的华尔街预期。市场调降波音的获利预估,主要是因为737 MAX机型停止交付以及生产放缓。

  波音表示,只是产量下降一项,迄今就让公司付出了10亿美元的代价,因为产量下降意味着波音必须为零部件支付更高的成本。零部件是根据波音采购量的大小来定价的。

  波音还计提防失速系统软件修复开发和飞行员训练相关支出,具体金额没有披露。波音承认防失速系统是造成两起事故的部分原因。

  品牌修复

  关于停飞将给波音带来多大成本、以及波音计划如何修复其品牌形象的更全面情况,要到第二季度末才会明朗,因为737飞机4月中旬才开始减产。

  “关于737 MAX事态可能如何发展,波音没有什么新信息可以提供,”Vertical Research Partners分析师Robert Stallard称。“我们认为8月份复飞可能有些乐观,但9月份有可能。”

  波音股价收盘涨0.4%至375.46美元。该股自埃航坠机事故以来仍下跌约10%,市值蒸发近250亿美元。

  波音在停飞后将737 MAX的产量从每月的52架削减至42架,第一季营业现金流约比上年同期减少3.5亿美元。

  公司第一季回购了23亿美元股票,所有回购都发生在3月中旬以前。波音去年回购了90亿美元股票。

  第一季营业现金流从上年同期的31.4亿美元下降至27.9亿美元,低于华尔街平均预估的28.2亿。

  营收下降2%至229.2亿美元,分析师预估为229.8亿。

  不计某些项目,第一季核心获利降至每股3.16美元,上年同期为每股3.64美元。该数据与分析师预估一致。(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