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737 Max停飞影响 波音第一季度利润下降21%

受737 Max停飞影响 波音第一季度利润下降21%
2019年04月25日 02:28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受空难事件影响,波音最畅销的737 Max客机停飞,该公司今年前三个月的利润下降了21%。

  与一年前相比,这家飞机制造商的收入和利润都有所下降。在导致这架飞机停飞并停止进一步交付的致命飞行之前,外界曾预计该公司本季度业绩将有所改善。

  波音公司表示,它无法再支持此前的预测,该公司此前表示2019年业绩将有所改善。

  波音公司声明称:“由于737 Max机队恢复服务的时间和条件的不确定性,新的指导意见将在未来的某个日期发布。”

  该公司还暂停了股票回购计划。该公司在本季度以23亿美元回购了610万股股票——所有这些收购都是在737 Max客机停飞前完成的。波音表示,一旦737 Max重新投入使用,它将重新考虑回购。

  波音没有公布737 Max飞机失事的全部成本,但在向投资者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该公司表示已计入一笔与修复飞机问题有关的费用。

  波音表示,由于该公司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生产737 Max的成本在本季度至少增加了10亿美元。

  因生产飞机的固定成本不能均摊,737 Max的生产减速降低了波音的生产效率。尽管已经停止交付,波音公司仍继续生产737 Max。但该公司已将生产速度从每月52台降至每月42台。此外,该公司还面临着一些与存储正在生产但无法交付的飞机相关的成本。

  波音高管说,他们还不能说737 Max停飞可能何时结束,也不能说它何时能再次开始交付。

  波音首席财务官格雷格-史密斯(Greg Smith)表示:“我们将继续动用一切必要的资源,将737 Max安全送回机群,并为此花费必要的时间。”

  波音公司说,它正在为737 Max的自动安全功能设计软件修复程序方面取得进展。这一功能是过去6个月里两起致命空难事故调查的重点。

  去年10月,印度尼西亚雄狮航空公司(Lion Air)一架喷气式飞机的飞行员在克服迫使飞机机头在坠毁前下降的安全特性方面遇到了困难。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第二次坠机导致飞机于3月14日停飞。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梅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整个公司,我们专注于安全,恢复737 Max的服务,赢得并重新赢得客户、监管机构和飞行公众的信任和信心。”

  波音公司表示,该公司已经进行了135次使用新软件的试飞,作为获得航空当局认证的修复程序的一部分。梅伦伯格说,他亲自参加了其中两次试飞。

  梅伦伯格说,波音公司一直在与航空公司客户,特别是737 Max飞行员合作,以确保他们对飞机的安全充满信心。他说,到目前为止,反馈是积极的。但他承认,要重新赢得航空公司乘客的信心,还需要做很多工作。

  “我们必须赢得并重新赢得飞行大众的信任,”他说,“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工作,我们对此非常认真。”

  梅伦伯格说,他不能对正在进行的调查发表评论,但他相信波音或航空当局的认证过程中没有任何疏忽或漏洞导致飞机坠毁。他说,他仍然相信正在进行的软件修复将解决这个问题。

  他说:“我们非常有信心,当机群重新出现时,Max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安全的飞机之一。”

  尽管在埃塞俄比亚坠机事件之前,分析师预计该季度的业绩会更好,但他们在最近几周下调了预期。

  但波音显然拥有大量资源来承受此次危机的财务成本。该公司表示,其积压订单为4870亿美元,其中包括5600多架商用飞机。截至3月底,该公司手头有77亿美元现金。(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