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最大旅行社托马斯库克股价飙升 传复星等有意竞购

英最大旅行社托马斯库克股价飙升 传复星等有意竞购
2019年04月23日 16:0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消息,英国最大旅行社运营商托马斯库克集团(Thomas Cook)股价周二飙升近15%,此前有报道称,美国私募股权巨头KKR和欧洲私募巨头EQT Partners以及中国复星国际等有意竞购该公司。

  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最先报道了这些谈判,据称,KKR与EQT、以及复星国际等公司有意部分或全部收购Thomas Cook。

  据知情人士称,在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和太阳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持有股份的复星,据信肯定有意出价。

  令收购计划复杂化的是托马斯库克的航空业务,因为根据欧盟规定,航空公司必须由欧洲投资者所有。

  不过,两个月前,托马斯库克宣布对其航空业务进行“战略评估”,其中包括出售的可能性。德国汉莎航空当时表示有兴趣收购Thomas Cook旗下德国航空公司的长途业务,但表示不会进一步置评。

  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理查德•克拉克(Richard Clarke)表示,对航空业务的处置可将其余业务解放出来以待出售。“一家中国或美国企业将无法收购目前状态的托马斯库克,但如果其航空部门被分割出去就可以。”他说。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托马斯库克 复星 收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