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0年跑输标普500 对冲基金的业绩真的这么烂?

连续10年跑输标普500 对冲基金的业绩真的这么烂?
2019年04月23日 17: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18年是对冲基金绩效跑输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连续第十个年头,迈入2019年,对冲基金的业绩还是这么不堪吗?

  本文来自微信公号号:市川新田三丁目(ID:ichikawashinden3101),译者:王为

  2018年是对冲基金绩效跑输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连续第十个年头。通过下表可见,在截止到2018年底的过去10年里,专门投资各类股票的对冲基金的绩效均大幅跑输各自的业绩基准指数。

  其过去十年1.5%的年化回报率只比同一期间无风险的1年期美国国债0.6%的年化回报率高了不到一个百分点,并跑输以5年期为代表的中期美国国债和20年期为代表的长期美国国债的总回报。

  我们从这个角度来回顾以下对冲基金在2019年前三个月的回报情况,HFRX全球对冲基金回报指数这三个月的年化回报率分别为2.13%,0.63%和-0.17%,总的年化回报率为2.6%。

  通过上图所见,专门投资某一类股票板块的对冲基金2019年一季度的回报率均跑输了各自的业绩基准,同时还跑输了三只债券回报指数中的两只。我们想将研究工作推进一步,看看对冲基金与全球多元化投资组合的业绩对比情况。

  其他情景下的业绩对比情况

  如果一个股票投资组合有50%的资金配置于非美股市,另外50%配置于美国国内股市,并等权重地投资于各细分板块(非美股市和美国国内股市各有5个细分板块,每个细分板块的权重均为50%/5=10%,见下表),该组合的回报率将为11.7%,跑赢对冲基金回报率指数的幅度为9.1%(11.7%-2.6%=9.1%)。

  再来做另一项对比,这次用来比较的是最典型的股债平衡型投资组合,即股票权重为六成,债券权重为四成。与前例相同,其中各类股票细分板块的仓位权重均相等(非美股市和美国国内股市共有10个细分板块,每个细分板块的权重均为60%/10=6%,见下表),如果四成债券均配置1年期美国国债,那么该股债平衡型投资组合2019年1季度的总回报为7.3%,比HFRX全球对冲基金回报指数2.6%的回报率高4.7%;如果四成债券配置的是5年期美国国债,那么该股债平衡型投资组合的总回报为8.3%,比HFRX全球对冲基金回报指数2.6%的回报率高5.7%。

  考虑到美国股市和非美股市的回报率之间存在较大差异,有人可能以为对冲基金应能充分发挥其灵活多变的策略优势在各类资产之间左右逢源以获取更高收益,就像这些对冲基金自我吹嘘的一样。

  但市场效率以及操作成本等问题加在一起令这种所谓的优势化为泡影,虽然对冲基金的业绩如此不堪,但颇令人难以理解的是,对冲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却仍能维持在3万亿美元左右。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标普500 对冲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