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关税双高压逼近,惠而浦新财报能否带来惊喜?

成本、关税双高压逼近,惠而浦新财报能否带来惊喜?
2019年04月22日 22: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电器制造商惠而浦将于4月22日股市收盘后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次日早上将与分析师举行电话会议。 惠而浦正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关税而感到苦恼,而汇率转换效应正在拉低其收入增长率。但尽管存在这些不利因素,该公司仍预计今年的营业利润率将有所提高。

  回顾去年第四季度财报

  惠而浦第四季度营收小幅下滑。汇率是一个因素,即使在调整汇率后,欧洲、中东和非洲的销售仍然疲弱。

  惠而浦最重要的北美卖场,经汇率调整后的销售额同比增长5.4%。盈利能力也有所改善,该公司调整后的部门营业利润率为11.8%,较上年同比增长0.4个百分点。尽管存在原材料价格上涨、关税上涨和运费上涨等不利因素,但它们完全被价格和产品结构的改善所抵消了。

  与此同时,经汇率调整后,欧洲、中东和非洲的汽车销量同比下降6.3%。公司报告称,运营亏损较小,低于去年同期的小幅盈利。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单位产量下降对生产率的影响,淹没了定价、产品结构和重组带来的好处。

  虽然在拉丁美洲的销售额有所下降,但是在货币调整的基础上,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1% 。 不过,盈利能力确实受到了冲击,营业利润率下降了0.6个百分点,至5.9% 。 利润率下降是受上一年度税收抵免的影响。

  亚洲是惠而浦最小的市场,但经汇率调整后,该地区的增长最为强劲。尽管利润率下降,但销售额同比增长11.2%。 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坏账准备金增加,分部运营利润率仅为1.9% ,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

分析师们的预期

  分析师们的预期

  分析师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将出现小幅下滑,收益将略有增长:

  惠而浦预计全年营收为203亿美元,每股非公认会计原则收益在14美元至15美元之间。 分析师预计收入为203.1亿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为14.56美元。

  惠而浦的利润对钢铁和塑料等原材料的价格以及关税非常敏感。该公司预计,2019年由于原材料和关税上涨,成本将增加3亿美元。不过,该公司预计,与2018年相比,价格和产品结构的改善将带来营业利润率的小幅提升。

  惠而浦也对美国房地产市场和重建活动十分敏感。 该公司预计,美国房地产市场将基本保持稳定。”我们认为,消费者对房地产市场信心的根本推动力没有受到影响。“惠而浦首席执行官Mark Bitzer在第四季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

  今年以来,惠而浦的股价已经从去年12月市场抛售时创下的低点反弹了30%左右。 这只股票的市盈率不到10倍,看起来很便宜,但重要的是要记住,该公司经营的是一个周期性的行业。 如果惠而浦的房地产市场前景过于乐观,或者贸易紧张升级,公司收益可能下降。

  惠而浦管理层可能会在周二上午的业绩电话会议上对其前景发表更多意见。

  本文作者: Timothy Green,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