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和苹果加入竞争 流媒体市场争夺战日趋激烈

迪士尼和苹果加入竞争 流媒体市场争夺战日趋激烈
2019年04月22日 13:58 参考消息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右)与HBO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普莱普勒宣布在Apple TV系统开展合作。(新华社)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右)与HBO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普莱普勒宣布在Apple TV系统开展合作。(新华社)

  外媒称,流媒体平台的发展势不可挡,奈飞亚马逊和HBO是全球最大的玩家。2019年秋天,他们面临着同样怀抱国际野心的迪士尼苹果流媒体服务的挑战。

  据西班牙《发展日报》网站4月19日报道,2019年3月底,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一众好莱坞明星的环绕下宣布了该公司进军流媒体视频领域的最大举措:Apple TV+视频订阅服务。

  尽管尚无具体价格、发布日期或服务演示,但在意识到迪士尼将推出流媒体平台后,苹果显然急于彰显其在该领域的野心。

  与苹果不同的是,迪士尼已经“官宣”了很多细节:其Disney+服务将于2019年11月12日在美国上线(2020年上半年登陆欧洲)。

  此外,迪士尼也宣布了令人艳羡的影视剧集目录,其中包括漫威系列、《星球大战》系列、皮克斯、迪士尼经典剧集、《辛普森一家》等,还有很多独家原创内容。

  根据媒体分析公司莫菲特内桑森的数据,2010年以来,已有超过1000万美国家庭抛弃了传统的有线电视或卫星电视,转投付费视频的怀抱。

  在意识到自己的目录或许并不足以吸引订阅者后,迪士尼向其强大的竞争对手奈飞发起了价格战,全年的基础服务费只有奈飞的一半。

  报道称,可以预见的是,一旦迪士尼的流媒体平台拥有广泛的用户群,就可以像奈飞那样提高资费来为制作提供资金。目前,迪士尼已经为流媒体服务的独家内容投入了10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7元——本网注)的资金。

  报道认为,苹果面对的另一大国际对手是亚马逊。其视频策略有所不同,并不直接通过流媒体视频业务获得收入,而是将该业务与其在2005年推出的会员服务Prime捆绑在一起,用流媒体服务来吸引和留住更多Prime会员。

 

责任编辑:魏雨

苹果 流媒体 迪士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