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押注全球紧张局势加剧将继续推动油价反弹

对冲基金押注全球紧张局势加剧将继续推动油价反弹
2019年04月20日 05:12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对冲基金押注全球紧张局势加剧将继续推动今年油价反弹。美国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基金经理将对WTI原油的乐观押注推高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TFC)表示,4月16日当周,投机者所持WTI原油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增加27837手合约,至303366手合约,创逾六个月新高,这一迹象表明,在经历了2018年末的暴跌之后,本轮反弹正在吸引投资者。

  自4月9日WTI原油五个月来首次逼近每桶65美元以来,油价一直在波动。尽管欧佩克减产推高了油价,但目前尚不清楚该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将维持减产措施多久。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面临着对伊朗制裁的关键决定,利比亚、阿尔及利亚和委内瑞拉的冲突仍是未知数。

  KeyBan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利奥-马里亚尼(Leo Mariani)表示:“未来几周,你可能会看到油价的天平朝着任何一个方向摇摆几百万桶。更多供应中断的可能性非常高,但市场也越来越不确定。”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丹尼尔-加利(Daniel Ghali)表示,以历史标准衡量,WTI的净多头仍“相对较低”,表明未来可能会出现更多波动。

  “基金经理有很大的空间增加他们的头寸,”他说,“看跌方可能也会小幅上涨,因为目前油价高于每桶60美元,对一些人来说,这意味着他们可能已经超跌。”(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