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贸易谈判:优先讨论汽车和农产品问题

日美贸易谈判:优先讨论汽车和农产品问题
2019年04月17日 22:28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双方在会议上以农产品和农业为中心展开讨论,还同意继货物之后把数据交易纳入谈判对象……

  日美两国政府4月16日下午(北京时间17日上午)结束了部长级贸易谈判的首轮磋商。在磋商后举行记者会的日本经济财政再生相茂木敏充表示,“启动了包括农产品和汽车在内的货物贸易的讨论”。双方将首先推进货物贸易谈判。此外,还一致同意继货物之后把数据交易纳入谈判对象。为尽早达成协议,日美将于下周再次展开磋商。

  自从日美在2018年9月的首脑会谈中就启动货物贸易协定(TAG)谈判达成协议以来,这是茂木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首次举行磋商。双方在会议上以农产品和农业为中心展开了讨论。

  日本针对下调农业关税再次提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等的水平是最大限度。随着TPP生效,美国农户在竞争环境上逐渐变得不利。茂木表示,美方希望“尽早改变这种状况”。根据美国过去一度达成基本协议的TPP,日本表示把38.5%的牛肉关税到第16年降至9%。

  茂木和莱特希泽确认按照2018年9月的联合声明推进谈判。在联合声明中写入了内容为贸易谈判期间美国避免对日本汽车提高进口关税的表述。茂木表示,“日本认真进行了确认”,表明了认为美国目前不会提高关税的看法。

  在首轮磋商中,设定谈判范围成为议题。茂木没有明确提及是否已与美方达成协议,但与美方确认谈判的推进方式是首先推进货物贸易谈判,还将纳入数据交易谈判。纳入数据交易谈判是美方要求的。预计将讨论设置新规定,利用近年来增加的数据促进商业发展。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飞田临太郎 华盛顿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