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准备启动双轨制与美贸易谈判 争取年底达成协议

欧盟准备启动双轨制与美贸易谈判 争取年底达成协议
2019年04月16日 15:24 英为财情Investing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周一表示,欧盟已经准备好和美国展开新一轮的贸易谈判,并期望在2019年年底前达成协议。

  马姆斯特罗姆表示,欧委会愿与美国开始谈判,但谈判开始日期将取决于美国。同时,欧委会将争取在10月底本届欧委会的任期结束前,与美国结束减少工业品关税的谈判。

  根据中新网的报道,稍早前,欧盟各国政府以明显多数的表决结果,批准欧盟执委会提议的谈判授权。

  负责协调欧盟28个成员国贸易政策的欧盟委员会提出以“双轨谈判机制”与美国进行谈判的建议,其一为降低工业品关税,其二是协助企业使他们更容易证明产品符合欧盟或美国的标准。

  欧盟委员会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如果工业关税的谈判可以达成协议,欧盟对美国的出口料增加8%左右,而美国对欧洲的出口也将增加9%以上。

  同时,欧盟委员会还表示,愿意和美国讨论汽车的问题,但不包括农产品。农产品出口是美国的一个关键需求,美国希望可以全面进入欧洲的农产品市场。马姆斯特罗姆表示:“农产品可能不会成为谈判的一部分,这是欧洲的底线。”

  同时,欧盟各国政府也表示,虽然,在美国取消对欧盟钢铁和铝征收关税之前,欧盟不会轻易结束谈判,但如果特朗普要对汽车等产品征收新的关税,欧盟则可能会暂停谈判。

  值得注意的是,欧盟和美国在去年7月曾达成贸易和解,彼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同一暂缓对欧盟出口的汽车征收惩罚性关税,以改善双方的贸易紧张关系。其中也包括了取消对“非汽车工业产品”的关税。

  同时,欧盟委员会发布消息称,谈判期间不会涉及到重新讨论美欧之间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协定(TTIP)的问题。这一协议在谈判三年后,陷入停滞。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欧盟委员会的表决会议中,对于这两项谈判授权,法国投票反对,而比利时弃权。

  其中,很少有汽车出口至美国的法国希望在这些谈判中加入气候变化条款,此前特朗普推出了巴黎气候协议,但是这一要求的推进并不顺利。

  此外,德国对于美国的汽车和零部件出口占到欧盟总出口的一半以上,该国一直积极推动欧盟和美国的贸易谈判。

  美国和欧盟目前互为全球最大贸易伙伴,两国间贸易往来占全球贸易总额的30%左右。但是这两个国家之间近期发生了新的贸易摩擦,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对价值110亿美元的欧洲商品征收关税,范围从大型飞机到乳制品和葡萄酒等。

  周一,欧盟同时表示,布鲁塞尔已经起草了一份13页的清单,列出了价值约2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包括鱼、烟草、飞机、电子游戏等产品。这份清单将于周三公布。

责任编辑:孟然

欧盟 贸易谈判 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