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特朗普在下次大选中有“微弱优势”

高盛:特朗普在下次大选中有“微弱优势”
2019年04月16日 07:38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消息,高盛预测,2020年美国大选将是一次“势均力敌”的选举,现任总统特朗普有可能以“微弱优势”赢得连任。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詹·哈祖斯(Jan Hatzius) 表示,现任总统在普选中往往拥有5-6个百分点的“内在优势”。与此同时,特朗普任期内美国经济相对强劲的表现将增加他在2020年大选中的优势。

  哈祖斯在周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第一任期在位的优势和总统选举前相对强劲的经济表现表明,与最终的民主党候选人相比,特朗普更有可能赢得第二任期。”

  特朗普的1.5万亿美元减税方案和增加政府支出促进了工资增长和就业,使2018年美国经济增长率达到近3%。高盛表示,包括收入、就业人数和GDP在内的经济因素被广泛用于预测选举结果,自特朗普上任以来,这些因素都出现了改善。

  高盛的观点似乎也符合华尔街的共识,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RBC)4月份的一项调查,超过70%的市场内部人士预计特朗普将在2020年再次当选。

  (编译:羽箭)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高盛 特朗普 大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