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体市场高手过招,迪士尼 Netflix究竟谁能胜出?

流媒体市场高手过招,迪士尼 Netflix究竟谁能胜出?
2019年04月15日 17: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摘要

  • 周四,华特迪士尼公司推出了期待已久的流媒体服务“迪士尼+”。

  • 这项服务提供高质量的内容,而且对Netflix的定价有很大的折扣。

  • 迪士尼将在短期内在财务上后退一步,但随着未来几年运营规模的扩大,它每年将产生巨额现金流。

  经过长时间的等待,华特迪士尼公司(DIS)终于在周四下午的迪士尼投资者日(Disney Investor Day)上公布了有关其迪士尼+流媒体服务的细节。近年来,迪士尼斥资数十亿美元收购了技术(BAMTech)和内容资产(21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的组合,以准备与流媒体先驱Netflix (Netflix)的全能“灭霸”(Thanos)大战。迪士尼推出的产品有很多令人兴奋的方面,我们将分析它们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话虽如此,股东们需要意识到,迪士尼并没有试图在明年取代Netflix——他们现在处于“最后阶段”。对于那些愿意长期持有蓝筹股的人来说,这可能意味着长期的财富创造。

迪士尼向消费者提供价值方面的“本垒打”迪士尼向消费者提供价值方面的“本垒打”

  Netflix作为先驱者的角色让它在流媒体领域获得了巨大的领先优势,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Netflix作为创新者所承担的风险为其带来了巨大的用户基础,目前全球约有1.4亿用户。

  为了让迪士尼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开始缩小这一差距,管理层决定从第一天起就为其服务注入尽可能多的价值。当迪士尼透露了在迪士尼+第一年的预期时,人们很难不留下深刻印象:

  几乎所有的漫威宇宙电影

  18部皮克斯电影

  整个星球大战系列

  Mandalorian(该服务的第一个主要原创内容)

  大约5000集来自不同的电视节目

  超过12部迪斯尼的经典动画电影

  独家播放《辛普森一家》所有季

  250小时的国家地理内容

  《复仇者联盟》和皮克斯电影中多个角色的衍生作品

  此外,该服务将是无广告的,并允许内容下载到设备上离线查看。

  这个系列的特点是高质量(目前有多部票房大片)和重放价值。考虑到迪士尼的内容宝库,一个强大的投资组合可能是一个给定的,关键的人口统计数据渴望这一内容。

  人们对这项服务最大的担忧是,迪士尼打算为此收取多少费用。迪士尼决定推出一个非常低的价格,每月仅6.99美元,或者一次性支付12个月的69.99美元。换句话说,每月花不到一顿巨无霸套餐的钱,消费者就可以享受数百小时的高质量内容。这与Netflix目前每月12.99美元的标准订阅费用(4K升级将每月15.99美元)形成了鲜明对比。

  迪士尼的目标是获得客户

  理解迪士尼战略的关键在于,它不会从一开始就试图主宰Netflix。对于一个拥有1.4亿用户的庞然大物来说,从一无所有起步,需要短期内专注于客户获取。迪士尼并没有从第一天就试图取代Netflix,相反,迪士尼的低月费意味着它很高兴与Netflix共存——最初是这样。

  考虑到《星球大战》蓝光影碟机的售价大致相当于迪士尼+两年的价格,迪士尼认为这项服务将是一项“必备”附加服务,而不是消费者的主要服务。

  这一战略的目标是唾手可得的成果。例如,几乎所有有孩子的人都会觉得迪士尼的提议很有吸引力。就我个人而言,我有两个小孩,Netflix目前还不能提供迪斯尼所能提供的任何接近儿童内容深度的内容——随着迪斯尼在今年年底开始从Netflix撤下其内容,这一差距就会扩大。

  这是一种建立具有竞争力的用户基础的智能推出方法。迪斯尼计划到2024年在全球投放6000万到9000万的字幕。但这并不意味着迪士尼在短期内只专注于扮演次要角色。迪士尼还宣布,计划以折扣价提供迪士尼+、Hulu和ESPN+的优质捆绑服务。这是一种更加多样化的产品,价格显然会更高,但作为消费者的主要内容来源,它将争夺主要市场。

  迪斯尼现在处于“最后阶段”

  这种推广将需要时间,预计的成本反映了这一点。迪士尼+的推出不仅会因为原创内容的创建和添加而产生成本,而且还会让迪士尼自己的授权收入蒙受损失。迪士尼并没有利用其内容为他人谋取收入,而是通过流媒体向有机引擎转型。

  仅在2020财年,迪士尼首席财务官克里斯汀•麦卡锡(Christine McCarthy)就预计,原创内容的支出将达到10亿美元,另外还有10亿美元的营销/运营支出。这种现金消耗将随着用户数量的增加而增加,预计到2024年将实现净盈利。此外,流媒体服务Hulu和ESPN+也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亏损。

  虽然投资者可能会对迪士尼的内容预算嗤之以鼻(与Netflix 2019年150亿美元的预算相比,迪士尼的预算相形见绌),但重要的是要记住,迪士尼真正的内容创作预算比表面上要强大得多。除了为这项服务创作的原创内容外,电影和节目也会不断地出现在网站上,因为它们是由电影公司的娱乐和媒体部门制作出来的。

  随着内容离开Netflix, Netflix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因为它将继续以负现金流运营。

  迪士尼不仅通过删除内容向Netflix施压,而且随着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开始将内容转向其正在开发的流媒体服务,Netflix也将感受到压力。

  对长期财富创造的估值已经成熟

  尽管该股股价接近每股116美元的52周高点,但仍未能超过近四年前的高点。

  根据分析师对2019财年每股6.71美元的预期,该股的市盈率为17.37倍。这与迪士尼10年平均市盈率17.24倍相符。尽管在过去10年里,迪士尼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62%,每股收益为13.87%,但由于传统付费电视客户转向Netflix等流媒体服务,迪士尼的媒体业务日趋老化,市场对其不利。

  我们怀疑,对迪士尼+的短期投资,以及福克斯交易带来的一些必要的去杠杆化,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让市场失去兴趣。未来几年,在完成这些“待办事项”的同时,该公司的盈利增长将会放缓。如果市场能够展望并确定迪士尼+长期成功的基本面因素,我们认为较高的市盈率对迪士尼来说是合理的。我们仍然预计,到今年年底,迪士尼的股价可能接近每股150美元。

  结论

  然而,真正的赢家是那些长期投资者,他们看到了迪斯尼方向的“森林”。迪士尼很有可能在5-6年内超过1亿用户。订阅收入将是巨大的(而且是有利可图的),迪斯尼的低价格为其一旦站稳脚跟后逐步提价奠定了基础。

  我们预计迪士尼的市盈率不会达到Netflix目前的90倍,但随着Netflix的规模扩大和“扭亏一盈”,投资者将看到未来几年的强劲现金流。

  本文作者:Wealth Insights、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迪士尼 流媒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