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罕见地对美联储独立性表示担忧

德拉吉罕见地对美联储独立性表示担忧
2019年04月15日 08:10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5日讯,在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否正在破坏美联储独立性的问题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罕见地加入了这一激烈的讨论。

  德拉吉上周六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议上对记者说, 他“确实对央行独立性感到担忧”,特别是“在世界上最重要的辖区”。

  鉴于央行官员们通常不愿评论政治或经济体中与他们无关的事件,德拉吉的举动值得注意。后来他被看到在IMF总部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交谈,后者经常受到特朗普指责,称其没有采取足够措施来刺激美国经济。

  在IMF会议间隙讨论的一个关键话题是,央行在政治干预面前有多大自由。在IMF会议召开之际,特朗普正希望提名他的两位政治支持者加入美联储理事会:前披萨公司高管Herman Cain以及持保守立场的美国传统基金会的经济学家Stephen Moore。

  从土耳其到印度的政治人物也被指试图影响他们的货币政策制定者,希望他们能够采取行动刺激需求。这样的风险在于,投资者开始怀疑这些货币当局对抗通胀的决心,从而会推高市场利率并可能削弱政府希望看到的增长。

  “如果央行不独立,那么人们可能会认为货币政策决定遵循政治建议,而不是对经济前景的客观评估,”德拉吉说。“央行应该要能够自由选择实现其使命的最佳方式。”

  同样在上周六,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美联储候选人以及央行面临的其他压力时,IMF总裁拉加德说,对于央行而言,“独立性一直很好地服务于他们,并且希望能够继续这样。”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