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在听你和Alexa对话 只听不介入,哪怕有人犯罪

亚马逊在听你和Alexa对话 只听不介入,哪怕有人犯罪
2019年04月11日 09:5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数千名专门负责聆听和审核语音助理Alexa对话的员工,这是为了提升Alexa所使用的技术。

  报道称,亚马逊的这个团队会对录音进行转录,然后将对话分享给公司内的其他团队,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为让让Alexa能够“更好的理解人类的语言”。

  这支团队收听在Alexa用户家中和办公室捕捉到的录音。这些录音被转录,注释,然后反馈到软件中,以消除Alexa对人类语言的理解上的空白,并帮助它更好地响应命令。

  Alexa的这种语音审查过程,突显了经常被忽视的人类在软件算法培训中的作用。亚马逊在其营销材料中称Alexa“生活在云中,而且总是变得越来越聪明”。但是,就像许多从经验中学习的软件工具一样,人类也在做一些教学工作。

  据报道,亚马逊这个团队由合同工和全职员工组成,他们分布在世界各地,包括波士顿、哥斯达黎加、印度、罗马尼亚等,并且都签署了禁止他们公开谈论该项目的保密协议。一些员工每个班次要对最多1000条语音片段进行审核。亚马逊从来没有向外界公开过这个团队的存在,也没有说过他们的Alexa语音技术运行的背后有人类员工的介入。

  这项工作大多是平淡无奇的。波士顿的一名员工说,他为诸如“泰勒·斯威夫特”这样的特定话语挖掘了积累的语音数据,并对这些数据进行注释,以表明搜索者指的是这位音乐艺术家。

  但偶尔,他们也会听到一些Echo主人可能宁愿保持私密的东西:比如,一个女人在洗澡时唱歌跑调,或者一个孩子尖叫着寻求帮助。

  这个团队使用内部聊天室共享文件,当他们需要帮助解析一个混乱的词,或遇到有趣的录音时。

  有时他们会听到令人不安的录音,甚至可能涉及犯罪。两名员工说,他们曾听到他们认为是性侵犯的录音。当这样的事情发生时,他们可以在内部聊天室分享经验,以此缓解压力。

  亚马逊表示,当员工听到令人痛苦的事情时,他们可以遵循相关程序,但两名驻罗马尼亚的员工表示,在要求对此类案例提供指导后,他们被告知干预不是亚马逊的职责。

  亚马逊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非常重视客户个人信息的安全和隐私。我们只对极小部分的Alexa对话录音进行了注释,以改进用户体验。例如,这些信息能够帮助我们对语音识别和自然语义理解系统进行训练,这样Alexa能够更好的理解你的要求,并且确保这项服务能够为每一个人提供良好的服务。我们有着严格的技术和运营保护措施,并且对系统的滥用采取零容忍的政策。在工作工程中,员工无法得知他们所听到的语音片段来自哪些用户。所有信息都被我们视为机密,我们使用了多步验证限制、服务加密、和控制环境审计来保护这些信息。”

  (编译:羽箭)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亚马逊 人工智能 Alexa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