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2019年广告支出或达1.74亿澳元 引发争议

澳政府2019年广告支出或达1.74亿澳元 引发争议
2019年04月10日 17:30 中国新闻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澳洲网10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执政联盟党政府在2019年的广告支出有望达到1.74亿澳元(约合8.35亿元人民币),为10年来最高水平,在联邦大选之前,执政联盟党在电视、广播和印刷媒体上同时进行15场广告宣传活动。

  报道称,澳大利亚财政部拒绝公布联盟党政府每天在广告上的支出,称该数字为“内阁机密”,但工党预计其广告支出高达每天60万澳元,或每周420万澳元。

  澳大利亚参议院预计,在广告支出增加的同时,内阁中广告委员会会议的数量也增加了近75%。这些会议监督了国防部队招募、学校资助、能源成本、难民船返航和基础设施推广等十多项活动的作用。

  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也证实,政府每天花费约35万澳元来推广药物福利计划,这项耗资380万澳元的媒体宣传活动将于4月13日结束。

  对此,参议院和众议院的独立议员认为这一大笔开销是场“闹剧”,并呼吁进行调查。

  南澳独立议员斯托尔(Tim Storer)表示,选举年的支出激增表明,这些广告更多的是为了赢得选票,而不是告知公众。他呼吁成立一个议会廉政专员,调查滥用公共资金的行为。

  温特沃斯(Wentworth)的独立议员菲尔普斯(Kerryn Phelps)也表示,联盟党政府的这种挥霍行为是“可耻的”,她已致信澳大利亚国家统计署,敦促他们调查该行为是否在合理使用纳税人资金范围。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澳大利亚 广告 联盟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