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林策略师:未来十年股市恐无牛市 黄金"钱"途光明

前美林策略师:未来十年股市恐无牛市 黄金"钱"途光明
2019年04月10日 14:51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前美林策略师:未来十年股市恐无牛市 黄金“钱”途光明!

  在业内享有盛誉的前美林资深策略师Bob Farrell本周参加了一场由《格兰特利率观察家》(Grant‘s Interest Rate Observer)主持的会议。在席间他指出,市场结构变化已导致图表分析更为困难,但他同时认为,市场情绪仍是有用的预测工具,因为人性始终未真正改变。

  以下Bob Farrell对近期市场走势的看法摘要:

  股市在过去十年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些过往重要的技术指标却没有如预期般出现讯号,虽然很难指出具体原因,但这可能与交易自动化和被动投资的盛行有关。我发现,如今的市场已不再信奉这样的规律——“既然过去十有八九是这样发生的,所以这次也会如此。”

  例如,去年年底市场出现剧烈波动的时候,传统讯号就没有发出预警。尽管以往通常会预警熊市或大幅下跌,但市场去年就突然变成那样,人们没收到任何传统警告讯号,而且大跌发生的时候,大家都觉得股市上涨不存在天花板,因为一切都在创新高。

  接下来的十年,股市可能不会再出现大牛市。值得一提的是,该观点与商业周刊《巴伦》的预期相反,《巴伦》预期牛市将在各国央行宽松政策的簇拥下将持续,而Bob Farrell则预期股指将大幅波动且回报率低于平均水准。

  Bob Farrell强调,这不代表他认为股市涨势接近尾声,他预期股指会创新高,接着再上去一些,因为去年12月抛售股票的投资者会出现“错过这村,就没那店”的心态而追高。

  然而,一旦股市达到新高点,投资者就该小心:这种怕错过的心态可能导致下一个顶部。他表示,“我们非常留意这种可能性,一旦到达新高点,市场会有太多自满情绪,因此当市场转向的时候,他们也会在无预警下转向,出现类似之前困扰我们的变化。”

  针对黄金前景的议题,Farrell预计,黄金下一个十年会更好,这一市场的机会总是存在,且总有赚钱的点。

责任编辑:李园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