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纳斯达克猜想

中国纳斯达克猜想
2019年04月10日 18:4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创: 王了了 投研帮

  今天A股上最璀璨的一颗星依然是格力电器,3000多亿的大块头连着两个涨停,我看着都怕它闪到腰。

  其实格力是下午才封死涨停的,因为中午出了个新闻说有人愿意接盘这15%的公开受让股份。其实我觉得市场也是挺有意思,难道要真有人站出来表态才觉得靠谱吗?高圆圆现在说要离婚,你还担心没有第二个赵又廷接盘?

  好东西是要抢的。你说格力虽然是好东西,但以前二级市场天天交易,咋没见人抢?

  我这么跟你说吧,假设高圆圆身价估值50块钱,现在报价翻倍变100,但是赵又廷说你只需要花15块钱就能买她的控制权,她晚上跟谁睡你说了算,你说你买不买?

  你说,来一打。

  不过话说回来,站出来表态的这个公司叫厚朴,实际上是一家外国公司,(英文Hope的音译)。据说是家创投股权基金,背后是高盛和淡马锡一类的高富帅,曾经在金融危机时抄底过蒙牛、中行、建行等。

  说得神乎其神,而且极其神秘低调的一家公司。我觉得这件事吧,涉及到国企混改的标杆,指导意义特别强,董阿姨再任性,国资也很难把控股权交给老外。高圆圆给赵又廷生孩子都能引起民愤,国有资产岂有外流之理?所以这事要么是扯蛋,要么是另有别的玩法。

  无论如何,现在格力是一个理论上下有底(45.67元),上没顶的东西,涨起来凶情有可原。但你也别无脑追涨,在这种拼消息的事情上我等P散要有自知之明。

  --------

  最近科创板的首批公司陆续露脸了,前面9个刚出炉的时候说实话一部分人是有点失望的,梦想的中国版纳斯达克,竟然是一堆歪瓜裂枣,跟创业板都没法比,更别提跟主板一些大白马比了。

  尤其是这些公司的估值还特别高。想象一下,正牌F4出场费1千万,乡村F4出场费4千万,你请谁?

  你还真别说,相比于过了气的正牌F4,有时带有乡村气息的东西更接地气,群众反响更佳也说不定。尤其是人家还上过春晚(新闻联播)。对吧。

  现在这事有两个方向的猜想,一个是科创板上了之后抢了A股的热度和资金,A股估值会回调。第二个是完全相反的,认为科创板估值过高,以至于A股对标的质地更好的公司反而会估值提升……

  我觉得这两种情况都会发生,而且是先后发生。未来科创板会是一个放大版的创业板,估值和波动都会放大,而且跟主板之间会是跷跷板关系,资金风险偏好更强的时候,科创板上涨或涨幅更大,反之科创板下跌或跌幅更大。你可以理解为全球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之间的关系。

  我不知道最后科创板会不会实行真正意义上的注册制,我认为目前还不会,如果上真注册制,那最后可能会真的淘出几个金子。如果依然是变相的审批制,二级市场就只能继续搏傻了。

  说到这,还记得去年成立的6家“战略配售基金”吗?人家本来是为了喜迎海外独角兽回归的,结果没归成,搞成了债券基金,被耻笑一时后竟然用呆坐躲过了股灾,叫人唏嘘命运弄人。

  这6只配售基金现在已经在二级市场上市交易了,隆重介绍一下它们分别是:

  可以看到它们现在已经不是纯债基金了,已经配了一些股票了,你可以理解为打新市值底仓。未来这些基金会参与新股发行的配售,而且很可能包括科创板。

  具体技术细节就不深入了,总之如果科创板IPO估值依然有上限的话,那它们配售到新股几乎就是等于送钱。而且基金规模巨大,费率感人。

  因为它们是封闭式基金,之前认购进去的份额是不能赎回的,只能在二级市场卖掉,所以会出现一个折价率(贴水率)。以目前已知的情况看,这个折价率如果超过5%,可以考虑当做一部分资产配置起来,就当买了个基金替你打新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纳斯达克 科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