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威胁对欧盟11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欧股转跌

特朗普威胁对欧盟11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欧股转跌
2019年04月09日 20:43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9日晚间消息 欧洲Stoxx 600指数由涨转跌,现跌0.2%。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欧盟11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亦全线下挫,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23%,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23%,纳指期货跌0.25%。

  当地时间4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宣布美国将对价值110亿美元的欧盟产品征收关税。

  他在推上写道:“世界贸易组织认为,欧盟给空客的补贴对美国产生了负面影响。现在,美国将对价值110亿美元的欧盟产品征收关税!多年来,欧盟一直在贸易中占美国的便宜。这种情况马上就要停止了!”

  另一方面,一名欧盟执委会消息人士9日表示,欧盟正准备提出可能的报复措施。

  4月8日,美国贸易代表提出一份欧盟产品清单,包括大型商用飞机和零组件、乳制品及葡萄酒等,打算对这些项目加征关税,以报复欧盟的飞机补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指出,欧盟对空客的补贴预计会给美国贸易造成每年110亿美元损失。

  对此,欧洲飞机制造商空客表示,美国就该公司的飞机实施贸易制裁缺乏法律基础,并对贸易紧张情势发出警告。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