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交易大厅走向开源

高盛交易大厅走向开源
2019年04月08日 22: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要想获得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对衍生品价格的看法,就必须在这家华尔街精英公司开设一个交易账户。很快,任何拥有GitHub账户的人都能做到这一点。

  本月晚些时候,高盛计划在流行的开发者合作网站GitHub上发布一些代码,高盛自己的交易员和工程师利用这些代码为证券定价、分析和管理风险。几行代码就能写出一份分析报告,而这份报告在过去可能意味着一连串的电话、电子邮件和电子表格。

  此外,高盛还为使用其代码开发新应用程序的工程师提供每年10万美元的资金。但是,高盛将拥有由此产生的知识产权。此外,该行还优先拥有获得前景看好技术的投资机会。

  这是高盛最新的举措,旨在摆脱部分商标保密,分享其一度受到严密保护的技术。这是华尔街公司效仿谷歌Facebook Inc.等硅谷巨头的更广泛转变的一部分,这些巨头已经向热情的开发者社区开放了自己的技术。通过让外部人士修改其代码,高盛希望将其新用途“众包”,并赢得电脑驱动的“定量”交易员的忠诚。这些交易员在投资界掀起了一场风暴。

  高盛工程师安迪•菲利普斯(Andy Phillips)表示,“我们希望成为量化投融资的一员,就像亚马逊(Amazon)成为计算能力的一员一样。”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在成立之初就意识到,它可以出售额外的服务器容量;去年,亚马逊网络服务贡献了该公司四分之三的利润。

  高盛的自营交易引擎SecDB曾使其交易员成为华尔街最聪明的交易员。它帮助公司比竞争对手更好地度过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但金融危机后对自营交易的禁令,使得自营交易作为一种服务,比内部赚钱工具更有价值。

  过去5年,高盛一直在将SecDB的功能构建成一个名为Marquee的web应用程序。目前,该应用程序约有1.3万名用户,大致分布在高盛员工和客户之间。GitHub的代码将允许用户直接与Marquee的数据提要、定价引擎和其他工具进行交互。

  竞争对手也紧随其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最近开始允许客户使用雅典娜的一些功能。雅典娜是摩根大通的交易引擎,也是上世纪90年代设计SecDB的一些工程师设计的。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Quartz平台也是一个竞争者。

  “从历史上看,银行生产的产品是投资组合经理和交易员想要使用的,”菲利普斯说。“现在我们正在开发开发人员想要使用的产品。”

  高盛已经编写了数百个代码片段,称为api,允许用户直接插入Marquee。他们可以利用高盛的历史数据,找出一种交易策略是否真的能赚钱,并组合定制的一篮子证券来对冲自己的投资组合。

  这些api中的许多将在GitHub上可用。最强大的将留给客户,在某些情况下,客户需要获得销售人员的许可才能访问它们。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越来越乐于分享,”Marquee的负责人亚当科恩(Adam Korn)说。“那里有真正的价值,我们希望确保能将其货币化。”

  高盛可能会在无意中催生竞争对手,或者错失一项基于其多年打造的技术的新服务。FarmVille游戏的开发商Zynga Inc.在Facebook用户的支持下建立了一个在线游戏帝国。优步技术公司(Uber Technologies Inc.)今年晚些时候上市时可能价值1,200亿美元。

  “这是值得冒的风险,”科恩说。“对外开放的好处,对我们来说,就像对谷歌一样,太引人注目了。”

  唯一有争议的是,尽管高盛向开发者资助了费用,这些生产出来的知识产权将归开发者所有,还是高盛所有?(完)

  来源:路闻卓立 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