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标普500指数料在3000点见顶 之后将走弱

美银:标普500指数料在3000点见顶 之后将走弱
2019年04月08日 15:15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银行表示,在全球各中央银行共同刺激经济增长的努力在3月份达到顶峰之后,今年美国股市大涨的主要阶段可能已经结束。

  Michael Hartnett等美国银行策略师上周五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标准普尔500指数第二季度将在3000点上方见顶,之后将走弱。这一预期比该指数目前的水平高约4%,比该行的年终预期高出100点。

  虽然几乎所有金融资产在2019年有上涨,但标普500指数飙升15%仍然表现醒目。美联储暗示今年一段时间内不会加息——假如还会加息的话,欧洲央行准备以银行贷款的方式推出新的刺激措施,都推动了全球股市的反弹。3月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5个月低位,几天之后,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呼吁美联储“立即”将利率降低半个百分点。

  对于Hartnett的团队来说,所有这一切都表明,推动股票等风险资产上涨的一个关键力量——流动性,已经达到了顶峰。

  “风险资产飙升,因为中央银行‘竭尽全力’,”策略师们写道。“流动性达到顶峰意味着4月份是涨势终结的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银行并不是唯一一家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从去年的暴跌中快速反弹已经耗尽了大部分上涨空间的机构。进入2019年才三个多月,该指数已超过了彭博追踪的25位华尔街策略师中7人的年终目标。

  虽然对股市潜在见顶发出警告,但Hartnett表示,现在抛售股票仍然为时尚早,因为市场情绪尚未达到通常意味着即将下跌的极端情形。美国银行的数据显示,尽管股市反弹,但投资者一直在从美国股票基金中撤出资金,今年的总流出量接近400亿美元。该公司的市场择时信号的五个指标中,有四个显示中性。

  该行策略师将最新的涨势归因于两类买家:上市公司本身通过回购买入了2700亿美元的股票,交易员通过期权进行看涨押注。他们建议,投资者应购买能源和金融股,为涨势的最后阶段做准备。

  该预测发表在美银美林公布的每周资金流动报告中。该报告显示,投资者继续规避美国和欧洲股市,截至4月3日当周从股市撤出77亿美元资金,并进一步买入公债,债市资金流入114亿美元。该报告基于EPFR数据。

责任编辑:魏雨

美国银行 标准普尔 走弱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