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去世 此前刚被踢出董事会

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去世 此前刚被踢出董事会
2019年04月08日 08:3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日消息,大韩航空公司周一表示,其会长赵亮镐周一凌晨因慢性疾病在美国去世,享年70岁。

  上月27日的一次股东大会上,大韩航空股东否决了将赵亮镐的董事任期延长三年的提议,从而结束他在公司董事会的27年任期。这使赵亮镐成为韩国企业巨头中第一位被迫退出董事会的创始家族成员。

  赵亮镐此前正官司缠身,受审的原因包括盗用超过200亿韩元(1800万美元),以及不公平地将合约发包给家族成员控制的公司。他在2000年就曾因逃税被判缓刑,目前因动用300亿韩元公司资金整修自家住宅而等待受审。

  他的两个女儿赵显娥和赵显玟分别是近几年轰动一时的“坚果返航”和“泼水门”事件的女主角,妻子李明熙曾因虐待员工而被警方调查。母女三人去年还因涉嫌走私奢侈品接受调查。

  上个月,这个韩国最声名狼藉的家族又有丑闻传出,赵亮镐的长女赵显娥被丈夫指控家暴,再次成为媒体焦点。

  赵显娥的丈夫朴某表示,赵显娥在“坚果门”获释后,长期对家人行使肢体和言语暴力,受害者包括他们5岁的双胞胎儿子。韩国警方透露,赵显娥丈夫“控告她虐待儿童,造成身体伤害,还有其他罪行”。

  (编译:羽箭)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赵亮镐 大韩航空 会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