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要凉凉?知名律师爆出“胜利女神”惊天贿赂丑闻

耐克要凉凉?知名律师爆出“胜利女神”惊天贿赂丑闻
2019年04月08日 21:51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女神Nike是胜利的化身,Nike是提坦帕拉斯和斯堤克斯的女儿。她的罗马名字叫Victoria。她的形象是长着一对翅膀,身材健美的神,像从天徜徉而下,衣袂飘然。传说她所到之处胜利也紧跟到来。 她还是宙斯和雅典娜的从神。

  胜利女神在提坦战争中倒戈向奥林帕斯并助其获胜。但她并不仅仅象征战争的胜利,而是代表着希腊人日常生活中的许多领域,尤其是竞技体育领域中的成功。所以作为一个运动品牌,Nike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胜利女神的拉丁语名字作为自己的品牌名。

  上周末,面临敲诈指控的美国加州律师Michael Avenatti与Nike(NKE)的宿怨变得更深了,Michael Avenatti声称有证据表明,Nike贿赂球员。

  Michael Avenatti在推特上表示,这一证据现在已经掌握在执法人员手中。Nike否认自己行贿一事,多年来一直对美国政府撒谎。他们知道自己做了这件事,而且罪有应得。Michael Avenatti称Nike应该受到超过200项指控的刑事起诉,还应该解释他们为什么误导投资者。Michael Avenatti称如果Nike认为自己在说谎,自己就要求Nike拿出从未行贿的证据。Nike在给CNBC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自己不会对Michael Avenatti的最新指控做出回应,并指出这位律师目前面临欺诈和敲诈的指控。

  有指控称,一名运动员在比赛最激烈的时候试图分散人们对赛场上运动员的註意力,这名运动员面临欺诈、勒索和协助等联邦指控。Nike对此将不予回应。它将继续配合政府调查遭自家律师Michael Avenatti威胁勒索数百万美金的案件。检察官称,与此同时,Michael Avenatti还在洛杉矶的另一起联邦案件中被单独起诉,罪名是为了支付自己的开支和偿还债务而挪用客户的资金。

  现在,在NCAA男子篮球四强决赛中,Michael Avenatti仍在试图击败Nike。Michael Avenatti声称,有证据表明,Nike已向篮球运动员的家人支付了逾17万美元,这些运动员包括菲尼克斯太阳队的Deandre Ayton、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的前球员Brandon McCoy和俄勒冈鸭子队的Bol Bol。这些证据包括银行对账单、发票和短信记录。Michael Avenatti表示,这项计划是由Nike公司的青年篮球精英Carlton DeBose和 Jamal James发起的。Michael Avenatti还声称,Zion Williamson的母亲Sharonda Sampson接受了Nike的付款。Zion Williamson为杜克大学蓝魔队效力。杜克大学体育主任Kevin Whit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校正在调查Michael Avenatti所说的这件事。

  杜克大学完全致力于遵守NCAA的所有规章制度。杜克大学的每一位学生运动员都要接受审查。杜克大学与美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合作,通过资格认证中心的业余资格认证程序,对所有新人及其家人进行全面审查。

  Williamson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已成为今年大学篮坛最受关註的球员。Williamson预计将成为NBA选秀大会的状元秀,就在本周,他在总决赛中获得了两项年度最佳球员奖。(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耐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