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威胁将起诉大摩 指控其为早期投资者提供卖空

Lyft威胁将起诉大摩 指控其为早期投资者提供卖空
2019年04月07日 02:20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月7日讯,Lyft已威胁要对摩根士丹利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为那些受到禁售协议约束的投资者提供卖空支持。

  Lyft在4月2日致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一封信中,质疑该公司在帮助推销某些产品方面时的行为,这些产品将帮助IPO前的投资者做空该股。这封信是由Lyft的法律顾问、Stris & Maher律师事务所的彼得-斯特里斯(Peter Stris)签署。

  Lyft当前拒绝置评。

  《纽约邮报》的报道促使了这封信的发表。该信件表明,摩根士丹利一直在向IPO前的投资者出售卖空产品。Lyft要求摩根士丹利公开表示,他们并没有创造这样一种产品,而且他们在营销产品时进行了适当的尽职调查。

  信中还询问,如果摩根士丹利确实参与了此类活动,它们是否会立即停止,并交出参与其中的股东名单。Lyft的主要承销商是摩根大通(JP Morgan)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尽管信中要求摩根士丹利在4月2日之前做出回应,但两名知情人士表示,截至周五晚间,摩根士丹利尚未正式做出回应。

  然而,摩根士丹利的一位发言人声明,称该公司“没有向经该公司确认或该公司所知为Lyft锁定期协议标的的Lyft股东进行营销或执行、直接或间接地出售、卖空、对冲、交换或转移风险以及与Lyft股票相关的资产。

  该消息最初报道称,Lyft及其IPO财团已致信摩根士丹利,指责其在为IPO前投资者创建卖空特殊工具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Lyft在信中表示,它有能力对摩根士丹利采取法律行动,并要求该公司在可能的诉讼前交出相关文件。

  Lyft的律师认为,如果摩根士丹利确实在积极寻求规避禁售协议,那么该公司就是在对这些协议进行了侵权干预。

  在3月29日首次公开募股(IPO)后的第二天,Lyft的股价暴跌12%。市场上的一些交易员猜测,股价下跌的部分原因是早期卖空需求。Lyft股票在一周内反弹。

  摩根士丹利发言人表示:“我们公司的活动一直处于正常的做市过程中,任何有关摩根士丹利试图向Lyft施加‘空头压力’的说法都是错误的。”

  据一位熟悉摩根士丹利业务的人士说,摩根士丹利的卖空交易不到Lyft总交易量的1.3%。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代表客户执行的最大单笔卖空交易是42.5万股。

  一位知情人士说,负责监管银行业的自律组织金融业监管局(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已经介入此事。这也可能属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管辖范围,不过目前无法获知SEC目前是否已展开任何讨论。

  早些时候报道的信息称,金融业监管局已经介入此事。

  与此同时,一系列科技公司正等待今年上市。

  Lyft的竞争对手优步(Uber)将在未来几个月上市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赢得了Uber令人垂涎的IPO承销业务。负责管理这笔交易的银行家也在信中被提及,这一点值得注意,因为用于卖空的金融产品的创建通常会在公司的另一个部门完成——而不是在投资银行部门。(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