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非农数据提振市场情绪 美股继续上扬

午盘:非农数据提振市场情绪 美股继续上扬
2019年04月06日 00:05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凌晨,美股周五午盘小幅攀升。投资者仍在权衡中美贸易谈判前景及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强劲,安抚了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美东时间4月5日12:03(北京时间4月6日00:03),道指涨29.61点,或0.11%,报26414.24点;标普500指数涨10.60点,或0.37%,报2889.99点;纳指涨40.17点,或0.51%,报7931.95点。

  TD Ameritrade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认为:“非农就业数据令市场得偿所愿。美股也回到了市场希望看到的趋势。今天的考验就是股市早间的上涨能否持续下去。”

  美国本土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9.6万,超过预期的17.7万人,较上月大幅反弹。

  另外,3月失业率稳定在3.8%,符合预期,与上月持平。投资者关注的薪资环比和同比增速均不及预期。美国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长0.1%,预期为0.3%,前值为0.4%;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3.2%,预期和前值均为3.4%。

  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增加17.9万,预计失业率将维持在3.8%不变,预计平均时薪将增加0.3%。

  2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从原先公布的增加2万修正为增加3.3万。

  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市场预计美联储年内降息概率小幅下降至52.6%。

  3月非农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市场预计美联储2019年年内加息概率为零,降息概率为52.6%,预计在12月会议上降息;如果美联储年内不降息,那么2020年1月会议上降息的概率为58.0%。

  渣打银行认为,周五非农就业数据中的时薪数据疲软,对新兴市场构成利好,因为这增添了通胀压力受抑的证据,支持美联储的鸽派立场。时薪数据疲软支撑了以下说法:通胀压力受控,菲利普斯曲线非常平坦,而且接下来的数据会支持美联储转变立场。

  渣打银行分析师称,今日的非农数据让新兴市场投资者确信他们真的不必担心美联储,基本上这会促使人买入新兴市场资产。

  中美贸易谈判仍是市场焦点。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刘鹤,双方经贸磋商取得巨大进展,经贸协议文本等重要问题达成新共识。

  新华社4月5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正在华盛顿进行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

  刘鹤转达习近平主席致特朗普总统的口信。习近平在口信中指出,过去一个多月来,双方经贸团队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密集磋商,在两国经贸协议文本关键问题上取得了新的实质性进展。希望双方经贸团队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解决好双方关切的问题,及早完成中美经贸协议文本谈判。当前形势下,中美关系健康平稳发展,关系中美两国人民利益,也关系世界各国人民利益,尤其需要我们发挥战略领导能力。我愿同总统先生通过各种方式保持密切联系,相信在我和总统先生共同指引下,中美关系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周四早间,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表示中美之间漫长的贸易谈判已经“驶出弯道”,并预计几周内两国将公布“一些非常重要的东西”。

  对贸易谈判前景的乐观预期令美股得到提振。周三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收于接近6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二者较各自的历史最高点差距都不到2%。

  英国脱欧消息方面,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发言人说,首相尚未设定与工党谈判达成结论的最后期限,也未确定向议会提交英国脱欧替代方案的日期。

  当被问及特蕾莎-梅何时按照她与工党接洽时承诺的那样把B计划选项提交议会,发言人表示,这并不是梅所说的要与工党磋商同时进行的事宜。他说,政府将不得不在任何投票的前一天提出动议。

  分析师点评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在研报中表示:“鉴于中美两国政府的积极言论,双方都希望达成协议已变得越来越确定和明显。因此市场对签署贸易协议抱有乐观预期,问题变成‘何时’而不是‘能否’签署了。”

  他表示,“这种言论对投资者来说非常令人鼓舞,也提高了他们对风险资产的兴趣。风险偏好的提高对全球股市、新兴市场原油市场而言都意味着好消息。”

  其他市场表现

  周五亚洲市场收高。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0.4%,韩国Kopsi指数收高0.1%,中国股市因节假日休市。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五收盘上涨0.27%,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78%,德国DAX指数收涨0.21%,法国CAC指数收涨0.38%,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15%。

  原油期货价格走低。黄金期货价格走高。ICE美元指数(DXY)持平。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非农数据 道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