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飞控系统发现新问题

波音737MAX飞控系统发现新问题
2019年04月06日 19:11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4月4日报道】题:官员们说波音737MAX飞行控制系统发现新的软件问题

  波音公司周四承认,联邦航空监管部门已勒令公司修复737MAX飞行控制系统的第二个问题。

  公司向本报记者证实,它发现了第二个软件问题,联邦航空局(FAA)已勒令其修复。而这个软件问题与正因两起空难而接受调查的防失速系统不是同一个。

  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新发现的问题涉及对襟翼和其他飞行控制硬件有影响的软件,因此被认定关乎飞行安全。

  官员们说,第二个软件问题的出现解释了为什么波音上周公开预测的数百架737MAX恢复飞行的时间表未能得到遵守。

  波音公司最初表示,它计划上周向联邦航空局提交其防失速系统的修复方案供审查。周一,联邦航空局发言人称,该机构预计“在几周内”收到最终的软件包。

  在一份声明中,波音公司称新发现的问题“相对较小”,但没有透露关于它对飞行控制系统有何影响的细节。“我们正在采取措施彻底解决这个相对较小的问题,而且已经提出了解决办法。”

  在周四公布空难初步调查报告的记者会上,尽管记者们一再追问,但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长达格玛维持•莫格斯并未提及“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一词,但她的言谈表明,该系统在飞行过程中被激活,而飞行员无法使用波音公司推荐的方法使其停止。

  波音公司后来承认该系统出现故障并为此道歉。

  “我们波音公司为在最近737MAX事故中遇难的人感到哀痛。”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说,“这些悲剧让我们心情沉重,公司上下所有人都感到了这些事件的严重性,明白死难者家人和朋友遭受的打击。”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波音 737MAX 空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