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夫妇正式离婚 前妻成亚马逊第三大股东

贝佐斯夫妇正式离婚 前妻成亚马逊第三大股东
2019年04月05日 01:21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麦肯齐-贝佐斯(MacKenzie Bezos)周四在Twitter上宣布,她和前夫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已经完成了解除婚姻关系的程序,她将保留两人所持亚马逊股份的25%。

  麦肯齐说,她“很高兴”把他们在亚马逊75%的股份和所有股份的表决权交给杰夫,杰夫-贝佐斯仍将是这家价值近9000亿美元的电子商务巨头的最大股东。

  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麦肯齐将保留约占亚马逊已发行普通股4%的股份,使她成为该公司第三大股东,仅次于杰夫和先锋集团(Vanguard)。她所持有的亚马逊股票价值约356亿美元,这使她成为全球第四富有的女性。

  麦肯齐的声明称,她还将《华盛顿邮报》和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所有权益留给了杰夫。

  杰夫-贝佐斯同样在Twitter发表声明称,“麦肯齐的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示。她是一位非凡的伴侣、盟友和母亲。”

  这一声明消除了投资者的一些担忧,此前这对夫妇宣布计划离婚,协商决定谁将拥有亚马逊的投票权。声明发布后亚马逊跌幅缩窄至0.4%,盘中一度跌0.9%。

  根据离婚法律专家的说法,贝佐斯夫妇的离婚代表了一种独特的情况,因为他们在亚马逊成立之前就在一起了,他们两人共同拥有这笔巨额财产。而对于其他离婚的富豪,大多数都是在获得财富后才认识他们的配偶的。

  另一方面,据报道,麦肯齐-贝佐斯(MacKenzie Bezos)在奠定亚马逊根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一个经常被引用的起源故事中,麦肯齐推动杰夫从纽约搬到西雅图创建亚马逊,而杰夫则负责撰写亚马逊的商业计划。据Wired报道,麦肯齐还谈下了亚马逊的第一份货运合同。

  以下是麦肯齐-贝佐斯的完整声明:

  我很感激在彼此的支持下,在所有善意帮助我们的人的支持下,我完成了与杰夫解除婚姻关系的过程,并期待着下一阶段成为共同的父母和朋友。我很高兴能把我在《华盛顿邮报》、蓝色起源的所有权益,以及我们在亚马逊75%的股份,再加上我的股份投票权,都给了他,以支持他继续与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公司的团队合作。对自己的计划感到兴奋。感激过去,期待未来。

  以下是杰夫-贝佐斯的完整声明:

  我非常感谢我所有的朋友和家人给予我鼓励和爱。它的意义重大。麦肯齐是其中最重要的。我非常感谢她在这个过程中的支持和善意,也非常期待我们作为朋友和共同父母的新关系。

  在我们所有的合作中,麦肯齐的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她是一位非凡的伙伴、盟友和母亲。她足智多谋、才华横溢、充满爱心,随着我们未来的发展,我知道我将永远向她学习。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