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欧:资本主义缺陷造成破坏性差距 结果可能是革命

达利欧:资本主义缺陷造成破坏性差距 结果可能是革命
2019年04月05日 08:4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消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公司的创始人瑞·达利欧表示,他认为美国资本主义的缺陷在教育、社会流动性、资产和收入方面造成了破坏性的和自我强化的差距,其结果可能是另一场革命。

  达利欧在一篇新的文章中指出,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收入下层60%人口和上层40%人口的差距正进一步扩大。

  举个例子:上层群体的平均财富是下层的10倍,高于1980年的6倍。另一个例子:美国穷人的健康情况总体上正在下降,收入最少的美国男人可能比那些收入最多的人早10年死亡。

  现年69岁的达利奥以前就关注不平等问题,并警告过民粹主义的危险,他在这篇长达18页的新文章中更详细地阐述了它们给美国社会带来的“生存威胁”。他列举了经济疲软、相对于竞争对手的竞争力丧失,以及“严重冲突的高风险”。

  达利欧写道:“贫富悬殊,特别是伴随着价值观的差异,导致冲突加剧,在政府中,这种冲突表现为左派民粹主义和右派民粹主义,而而且常常表现在这样或那样的革命中。”

  引用美国人口普查局、世界经济论坛和盖洛普公司等来源的数据,达利欧描绘了一幅危机中的资本主义的图景:

  1. 大多数美国人的工资几十年来一直停滞不前,那些在中产阶级中长大的人的收入与他们的父母相比越来越少,而且最富有和最贫穷的人之间的收入差距仍然很大。

  2. 财富越来越多地决定着孩子接受教育的质量,贫困地区学校的系统性缺陷“相当于虐待儿童”。

  3. 那些收入较少、健康状况较差、死亡较早的美国人对经济有直接影响。

  达利欧表示:“这些令人无法接受的结果,不是因为1)邪恶的富人对穷人做坏事,或者2)懒惰的穷人和官僚主义的低效,而是由于资本主义制度现在的运作方式。”

  他认为,解决方案在于:在“国家最高层”有更好的领导能力;将财富和收入差距视为国家紧急状况;建立两党委员会,重新设计经济体系;加强问责制;医疗保健和教育的最低标准;对富人征收一些再分配税;以及更多地协调货币和财政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

  但问题是,有多少政治左翼或右翼人士愿意接受这位最富有的美国人开出的政策处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估计,达利欧拥有169亿美元的净资产。

  (编译:羽箭)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达利欧 资本主义 缺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