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京检方考虑就戈恩涉嫌违规挪用资金立案

日媒:东京检方考虑就戈恩涉嫌违规挪用资金立案
2019年04月03日 17:17 中国新闻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对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考虑以别的特别渎职嫌疑进行立案,理由是他涉嫌违规挪用了日产支付给中东阿曼销售代理店方面的部分资金。预计东京地检特搜部将与最高检察厅等协商做出最终决定。

  据相关人士透露,从2012年起,由当时担任首席执行官(CEO)的戈恩决定用途的“CEO储备金”中,每年以“奖励金”名义向阿曼的代理店支付数亿日元,总计约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

  此外还怀疑,有资金从该代理店高层于黎巴嫩的银行开设的个人账户,通过该高层担任代表的投资公司,流向了戈恩家属担任代表的公司,其中一部分用来购买约16亿日元的游艇。据称该游艇取名为“社长号”,由戈恩的家属等使用。

  戈恩此前因涉嫌在有价证券报告上少写自己的董事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与前代表董事格雷格・凯利一同两次被实施逮捕。之后又因将私人投资损失转嫁给日产等特别渎职嫌疑第三次被实施逮捕,今年1月11日前已全部遭到起诉。

  东京地检特搜部此后继续对日产向中东销售代理店方面支付资金的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展开调查。

  戈恩自去年11月首次被实施逮捕后被拘留了108天,今年3月6日获得保释。他近日开设了自己的社交网站“推特”账号,透露称本月11日将召开记者会。

责任编辑:魏雨

日元 戈恩 违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