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与第一季汽车销量下滑 因年初表现疲弱

美国3月与第一季汽车销量下滑 因年初表现疲弱
2019年04月03日 10:51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主要汽车厂商周二公布疲弱的3月和第一季销量,称由于年初境况艰难;不过他们表示,随着2019年的向前推进,经济和就业市场的强劲表现应会鼓励消费者购买更多汽车。

 资料图片:2018年10月22日,美国密歇根州Sterling Heights,菲亚特克莱斯勒工厂里的公羊(Ram)皮卡。REUTERS/Rebecca Cook 资料图片:2018年10月22日,美国密歇根州Sterling Heights,菲亚特克莱斯勒工厂里的公羊(Ram)皮卡。REUTERS/Rebecca Cook

  第一季轿车销售表现一直不及2018年同期,因为美国人更青睐更大、更舒适的车型,而汽车生产商也更仰赖利润更高的皮卡与运动型车(运动休旅车,SUV)。

  在利润尤其高的大型皮卡市场,车商间争夺市场份额的竞争在第一季愈发激烈,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的公羊(Ram)皮卡销量超过了美国最大汽车厂商通用汽车旗下的雪佛兰品牌卡车。

  两家生产商都已推出改版的皮卡车型。几十年来,福特汽车旗下的F系列皮卡一直稳居销量榜首,雪佛兰品牌位居次席,将排名第三的公羊皮卡远远抛在后面。

  第四季时,雪佛兰和公羊品牌位列第二,仅次于福特。

  通用汽车称,已经上市的各版本新款Silverado皮卡第一季销售比旧款2018年销售增长20%。通用称,公司仍在对剩余各款卡车增产。

  整体而言,在经济大衰退结束以来经过一段较长时间的荣景后,2019年美国新车销售预计将下降,由轿车销售下降引领。高利润的SUV市场竞争正在加剧。

  福特周二公布最新版Escape SUV的细节,特别强调舒适性能,包括可调整的后座椅给乘客提供更多腿部空间,而且还配有消费者友好性能,比如带有8英寸的触摸屏,以及可在汽车周围50英尺(15.2米)范围内连接最多10部设备的无线网络。

  通用汽车第一季销售下降7%,所有品牌销售全部下降。Silverado皮卡销售下降近16%,高利润的雪佛兰Suburban SUV销售下降25%。

  通用汽车和福特都不公布月度销售报告。

  福特将于周四公布其第一季销售数据。据行业数据,福特第一季销售下降2%,3月下降5%。

  福特代表暂未回复置评要求。

  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布3月美国汽车销量减少7%,第一季销量下降3%。该公司旗下所有品牌3月销量均下滑,只有Ram例外,该品牌皮卡销量增加15%。

  “汽车行业第一季较为艰难,但随着春天终于到来,加上经济指标继续表现强劲...我们有信心未来新车销售需求将增强,”菲亚特克莱斯勒的美国销售负责人Reid Bigland在一则声明中称。

  丰田汽车公布3月美国汽车销量减少3.5%,第一季汽车销量下降5%,受其卡罗拉(Corolla)轿车和凯美瑞(Camry)汽车需求下滑打击。

  “虽然我们的一些竞争对手正在放弃轿车,我们仍对轿车的未来持乐观态度,”丰田汽车在一则声明中称。

  日产汽车公布3月汽车销量减少5.3%,第一季汽车销量大降11.6%。

  本田汽车和现代汽车逆势而上。本田汽车3月和第一季美国汽车销量分别增加4.3%和2%,现代汽车3月和第一季汽车销量分别增加1.7%和2.1%。(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