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加注另类投资以提振增长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加注另类投资以提振增长
2019年04月02日 22:58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贝莱德正在进行大规模重组,根据一份内部备忘录,该公司调整了约20名董事的职位,并计划将另类投资业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这家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着6万亿美元资产,目前正越来越多地押注于包括私人股本、对冲基金、大宗商品和房地产在内的非传统投资。根据周二的一份内部备忘录,该公司在其另类投资业务部门至少设置了四个新角色,将销售和投资团队结合起来。

  贝莱德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Larry Fink)和总裁罗布-卡皮托(Rob Kapito)在周二的备忘录中表示:“巨大的变化改变了市场和我们的行业……这是贝莱德10年来最大的差异化机遇,但前提是我们愿意大胆而果断。”

  曾任贝莱德机构客户业务全球主管的埃德-康韦(Edwin Conway)将成为贝莱德另类投资者全球主管。备忘录称,该公司房地产和基础设施部门负责人吉姆-巴里(Jim Barry)将成为另类投资部门的首席投资官。

  贝莱德已经在另类投资领域掀起了波澜。据报道,该公司正在为其私募股权基金筹集约100亿美元,以复制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投资方式。今年2月,这家华尔街巨头还与私人股本公司KKR合作,向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投资40亿美元,成为首家与中东国家石油生产商联手的机构投资者。

  此次重组发生之际,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和其他资产管理公司正在经历业务的重大转变。在基金经理之间持续的费用大战中,贝莱德的利润有所下降。第四季营收低于预期,过去12个月其管理的资产减少5%,至5.98万亿美元。

  贝莱德今年1月透露,计划今年裁员500人,占员工总数的3%。

  备忘录称,周二宣布的这些举措是该公司接近客户的努力的一部分,目的是“加深我们与客户的关系”。

  芬克和卡皮托在备忘录中表示,“我们对这些变化感到非常兴奋。它们显示了我们对不断革新和我们的高级领导者不断发展的承诺。它们还旨在关键时刻重振我们在公司各个层面。”(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