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2.38亿美元买豪宅 将曼哈顿一季平均房价推高5%

大佬2.38亿美元买豪宅 将曼哈顿一季平均房价推高5%
2019年04月02日 13:2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Citadel对冲基金创始人兼CEO肯·格里芬Citadel对冲基金创始人兼CEO肯·格里芬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对冲基金大佬肯·格里芬(Ken Griffin)今年1月以2.38亿美元天价买下曼哈顿一套俯瞰中央公园的顶层公寓,仅此一笔交易就将曼哈顿一季度平均房价推高了逾5%。

  纽约地产估价机构Miller Samuel与房产中介公司Douglas Elliman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曼哈顿公寓平均售价上涨近10%,至2,118,780美元。这一数字让很多人感到惊讶,因为曼哈顿房地产市场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一直在下滑。

  报告发现,曼哈顿一季度平均房价的上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格里芬的这次大手笔交易。如果没有这笔交易,曼哈顿一季度的平均房价将是2,006,952美元。也就是说,格里芬的交易将平均房价推高了112,188美元,涨幅超过5%。

  格里芬的这笔交易是美国历史上最贵的一笔房屋交易。过去几年,这位Citadel对冲基金的创始人兼CEO接连购买了芝加哥、迈阿密和纽约最昂贵的房子。他已经花费了2亿美元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买下了一块土地,计划在那里建造房子。今年较早时还有消息称,他在伦敦买了一套价值1.22亿美元的房产,是十年来伦敦最贵的一笔住宅房地产交易。

  格里芬的这笔交易还促使民主党控制的纽约州议会在上周末通过的2020财年预算案提出,对纽约售价100万美元以上的房产征收1%起的“豪宅税”。

  该豪宅税计划包括7个“渐进式”税率,售价200万美元到300万美元之间的房屋税率由1.25%开始,价值2500万美元或以上的房屋税率则高达4.15%。

  如果这项税收在格里芬购买时已经生效,他将为这笔交易缴纳近1000万美元的税款。

  (编译:羽箭)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