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公布利润数据 超大油田产能之低令人吃惊

沙特阿美公布利润数据 超大油田产能之低令人吃惊
2019年04月02日 23:2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它曾是国家机密,是沙特阿拉伯富人的财富来源。这一信息如此的重要,以至于美国军方规划人员曾对如何以武力方式获取进行了一番辩论。而对石油交易商来说,它也是无休无止的猜测的源泉。

  现在,市场终于了解到:全球最大的传统油田、沙特的Ghawar每日可以生产的石油规模远低于绝大部分人所认为的水平。

  周一,沙特阿美公布了利润数据,为近40年前国有化以来的首次;同时揭开的还有公司旗下超大油田的神秘面纱。该公司的债券发行说明书显示,Ghawar每天最多能够生产380万桶原油--远低于市场上多数人所以为的500多万桶。

  “作为沙特最大的油田,Ghawar的产能之低令人意外,这是该报告中最惹人注意的一点,”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 Ltd.驻新加坡的上游业务负责人Virendra Chauhan表示。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在2017年将Ghawar的产能列为580万桶/天;EIA是提供统计数据的美国政府机构,其数据常常被石油市场看作基准。沙特阿美2004年在华盛顿举行宣讲时也曾表示,该油田的产能超过500万桶/天,而且至少十年之前开始便一直保持这一生产能力。

  债券募集说明书并未说明为何Ghawar当前的产量比15年前低了四分之一;对任何油田来说,这一降幅都是剧烈的。说明书也没有说明,未来产能是否会以类似的速度继续下降。

  沙特阿美未能立即就此置评。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