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闹剧还在上演,华尔街是如何看待的?

脱欧闹剧还在上演,华尔街是如何看待的?
2019年04月02日 22:37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对于许多人来说,脱欧看起来一团混乱。原定于3月29日的英国退欧日期已经推迟了两周了,但目前仍然不知道情况会如何发展。在英国议会连续三次否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之后,英国议会周一再次在第二轮指导性投票中否决了全部4个替代脱欧的方案。

  对于许多人来说,脱欧看起来一团混乱。原定于3月29日的英国退欧日期已经推迟了两周了,但目前仍然不知道情况会如何发展。

  在英国议会连续三次否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之后,英国议会周一再次在第二轮指导性投票中否决了全部4个替代脱欧的方案。这四个方案包括:关税同盟、单一市场加关税同盟的共同市场、二次公投以及取消脱欧。

  如果特雷莎·梅的协议不能通过议会批准,那么她可以选择无协议退欧、举行大选,或要求欧盟长期推迟退欧,以磋商一份与欧盟保持更紧密关系的退欧协议。

  特雷莎·梅政府以及她所在的保守党现在左右为难,一些人要求她推动英国果断脱离欧盟,另一些人则要求她排除这种结果。那么华尔街是如何看待的呢?

  高盛

  高盛表示,自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已经使英国每周损失约6亿英镑(7.83亿美元),经济增长率下降约2.5%。

  “由此产生的与欧盟未来政治和经济关系的不确定性已经为英国经济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损失,这已经波及到其他经济体,”高盛分析师在本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该行预期15%的无协议脱欧的几率将导致英镑下跌17%,35%的几率是英国不会脱欧。

  摩根大通

  到目前为止,立法者无法制定一条明确的前进道路,这给了特蕾莎·梅一点点回旋的余地,让她有可能重返议会大厦,第四次脱欧协议表决获得通过。

  该行预期30%的概率是重新大选,英国退欧长期延长概率为20%。二次公投或无协议脱欧都是最不可能的选择,各占15%。

  花旗

  花旗并未表明任何英国退欧结果的偏好或可能性。

  然而,该行并不是唯一一个注意到执政的保守党似乎正在朝着“无协议”脱欧的方向发展。

  据报道,约有200名保守派议员签署了一封致首相的信,要求进行“有管理”的无协议脱欧。但花旗仍然期望英国政府摆脱悬崖边缘的困境。

  该行指出,大选只会增加不确定性,并可能加强分离主义政党苏格兰民族党(SNP)的力量。

  关于特蕾莎·梅第四次投票的前景,花旗认为它将再次失败。

  德意志银行

  德意志银行的数据显示,将英国在4月12日无协议脱欧概率的预期,由此前的20%上调到25%。

  这家德国银行周一表示,由于英国脱欧的混乱继续存在,现在看跌英镑。将欧元/英镑目标位调整至0.9。

  该行认为,重新大选的概率为30%。“更为相关的是,我们认为,民意调查显示大选结果可能与2017年类似,这导致了目前的议会陷入僵局,”德意志银行宏观策略师表示。

责任编辑:郭明煜

英国退欧 脱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