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外汇巨头将出售?电子交易平台格局恐骤变汇

又一家外汇巨头将出售?电子交易平台格局恐骤变汇
2019年04月02日 20: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德国财经日报Handelsbatt报道,德意志交易所集团正在考虑收购汤森路透旗下知名电子外汇交易平台FXall。若成真,则意味着该交易所此举将进一步扩大在外汇交易领域的影响力。

  本文来自汇商传媒(forexpress123)

  2018年5月,德意志交易所(Deutche Boerse)旗下机构外汇业务部门360T以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知名外汇经纪商嘉盛集团(Gain Capital)旗下机构业务GTX。2015年7月,该交易所以7.25亿欧元购得德国机构外汇交易平台360T。之后,360T一直成为德意志交易所集团的全球外汇战略发展核心。

  德媒Handelsblatt援引德意志交易所全球外汇主管Carlo Koelzer的话说,

“如果FXall有意在市场寻找购买者,我们当然会关注它。”

  汤森路透曾在2012年以6.2亿美元现金收购了电子外汇交易平台FXall,该平台客户包括180家银行和2300多家资产管理公司、对冲基金以及经纪商等机构客户。

  2018年9月,收购了汤森路透金融部门Refinitiv多数股权知名私募股权基金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曾考虑出售FXall。当时,黑石集团并未明确作出出售的决定。

  在这近两年的时间里,全球电子交易领域发生了重大变化。这些电子交易平台陆续被一些大型的交易所或集团收购,以填补机构外汇的空缺。

  2017年开始,电子交易平台FastMatch被泛欧交易所(Euronext)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2018年3月,芝加哥期货交易所集团(CME Group)以39亿英镑的价格收购囊括外汇、债券等电子交易平台的金融科技集团NEX。

  全球电子交易平台(Electronic Trading Platform)在外汇市场上是一种常见的交易外汇产品交易平台,尤其是在交易商间即期市场上,电子交易系统更是占绝对优势。外汇市场是一个以场外交易为主的市场,日均交易量超过5万亿美元,交易商间的市场份额占据60%以上。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外汇 德意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