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上市第二日就破发 华尔街担忧公司增长可能放缓

Lyft上市第二日就破发 华尔街担忧公司增长可能放缓
2019年04月02日 20: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上周五,备受瞩目的美国第二大网约车公司Lyft (NASDAQ:LYFT)挂牌交易,但未过多久怀疑论者便占据上风。周一,Lyft就大跌近12%,跌破了72美元的发行价,至69.01美元。

  虽然Lyft快速增长的收入和其所处的大规模且尚未完全开发的市场为这只股票吸引了众多支持者,但分析师最新也开始注意到了Lyft增长放缓的可能性。

  Consumer Edge研究公司分析师Derek Glyn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经过多年的显著增长,我们认为Lyft的市场份额扩张和收入增长将随着网约车行业竞争压力的增加而放缓。”该分析师对Lyft给出了“持有”评级和73美元的目标价格。而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Lyft在机构中的平均目标价格为77.74美元。

  此前,Lyft在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IPO文件中披露,它在2018年的亏损为9.11亿美元,而收入为22亿美元;与之相比,2017年的亏损为6.88亿美元,收入为11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沃伦·巴菲特上周四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达了他的怀疑意见,称他“肯定不会以250亿美元收购一家公司”。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上周指出,不太看好该股票上涨至80美元上方。

  古根海姆分析师Jake Fulle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Lyft的积极因素包括处于一个规模较大的总体可寻址市场,具有适度的渗透率,快速的收入增长,市场份额扩大等。”“这些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因素,但还不足以抵消我们对于Lyft在维持快速增长并在激烈竞争中达到目标利润方面能力的质疑。”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魏雨

博格尔 巴鲁克 艾夫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