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铁路公司:所有车站厕所4月1日起将一律免费

英国铁路公司:所有车站厕所4月1日起将一律免费
2019年04月02日 15:58 中国新闻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许多到英国旅游的人都会碰到车站上厕所需缴费的问题。身上若是没有零钱,上厕所则就成为了一大难事。对此,英国铁路公司宣布,从当地时间4月1日开始,所有车站厕所将一律免费。

资料图:英国国王十字车站。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资料图:英国国王十字车站。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据报道,英国的车站或地铁站公厕收费由来已久,一般收费标准从30便士到50便士不等(约合人民币2.6元至4.4元),伦敦地区通常收费会较高一些。

  虽然英国车站厕所入口通常会有换币机,但在习惯使用电子货币的英国,很多人出门身上根本不带现钞,更不用说是硬币。为了上厕所,人们不得不跑到提款机取钱换硬币。英国民众普遍认为,车站公厕收费相当扰民。

  英国铁路公司较早前宣布,要把旅客放在第一位,让大家的旅途更加便利,逐步废除车站厕所收费制度。

  根据英国铁路公司统计,2016至2017年度,英国车站厕所收费全年收入约为500万英镑(约合4381.3万元人民币)。其中,伦敦的维多利亚车站厕所使用率最高,每年收入高达99万多英镑(约合867.5万元人民币)。

  在英国实行部分车站厕所免费后,2017至2018年度,英国车站厕所收入仍有310万英镑(约合2716.4万元人民币)。统计显示,近10年来,英国铁路公司仅车站厕所收费,累计收入已达4100万英镑(约合3.59亿元人民币)。

  英国铁路公司宣布,从4月1日开始,英国车站收费制度将成为历史。不过,由地方铁路公司营运的小车站,仍可能继续收费。(京莺)

责任编辑:魏雨

车站 英国 免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