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连续第28个月按兵不动 维持利率1.5%不变

澳洲联储连续第28个月按兵不动 维持利率1.5%不变
2019年04月02日 11:3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日讯,澳联储今日公布利率决议,维持4月现金利率在1.5%不变,预期1.5%,前值1.5%。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Philip Lowe周二在声明中表示:“低利率水平继续支持澳大利亚经济。预计在减少失业和通货膨胀率回归至目标水平方面将取得进一步进展,但这一进展可能是渐进的。从现有的信息来看,政策委员会判定本次会议坚持货币政策立场不变是恰当的。委员会将继续关注进展,并制定相应的政策以支持经济可持续增长及实现通胀目标”。

  声明中还提到:

  澳元从2018年1月峰值下跌了约13%,为出口商和进口竞争行业提供了推动力。

  房地产价格下跌--悉尼房价从2017年峰值下降13.9%--正在促使家庭控制消费,鉴于消费占GDP的近60%,因此这是一个重大风险。

  去年下半年年化经济增长率从上半年的近4%放缓至1%,反映出了上述风险。

  即便如此,失业率已降至4.9%,为八年来的最低点;但根据澳大利亚东部州已经达到的水平,以及国际经验,可能需要接近4%才能推动实质性的工资增长。

  通胀仍然疲弱,年度截尾均值指标三年未能达到央行2-3%目标区间的底部。

  注:Lowe在2月放弃了紧缩倾向,转为中性立场,理由是房价下跌已经开始令消费者紧张不安。在上个月的政策会议纪要中,澳大利亚央行表示,“在有新的信息可以帮助解决目前国内经济数据的紧张局面的同时,它仍处于观望状态。”该行指的是经济增长放缓与失业下降之间的矛盾。

  澳元/美元宽幅震荡,短线波动达到30点,目前持稳于0.71附近。

  整体来看,此份利率决议并没有太多出乎投资者意料的地方。此前,澳洲联储官员一直对未来可能继续降息的前景持闪烁回避态度,但业内机构已经普遍预测其将在年内降息1-2次。利率市场对澳洲联储8月降息的概率预期已超过了六成。

  西太平洋银行此前称:“我们更期待五月份的澳洲联储利率决定,预计届时澳洲联储将转向明显的宽松倾向,经济增速预期将被下调,但预计四月会议上在这方面不会有任何暗示。”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