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还是没能逃过这个“三月魔咒”!

黄金还是没能逃过这个“三月魔咒”!
2019年04月01日 21:55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黄金难逃“三月劫”,即将翻倍的钯金也惨遭“泡沫”危机,外汇市场陷入沉寂,似乎只有原油多头持续笑傲,创下了近十年最佳季度表现......

  又一个月过去了,不知不觉中,2019年已过去四分之一。3月有很多“劫难”,但也不缺“惊喜”。

  贵金属:黄金“三月跌”应验!

  虽然三月黄金走势大部分时间都是上行,但月初和月末两次超过15美元的单日跌幅将黄金打回原形,3月累计下跌1.35%,连续第二个月下跌。

  金十此前报道,1975年以来黄金的月度表现显示,黄金在第一季度的表现呈先涨后跌的状态,3月份通常是黄金全年表现中最糟糕的月份,过去四十多年里在3月份的平均跌幅高达0.87%。

  而今年第一季度黄金的表现也完美地验证了这一规律。金价在1月大涨3.19%,2月一度飙至1349.8美元/盎司高点开始回落,并在3月直接收跌。这也在提醒交易者:季节性规律不可忽视。

  除黄金外,此前一路狂飙、7个月内涨近95%的贵金属“黑马”钯金也在3月的最后几天遭遇“滑铁卢”,五天跌去逾250美元。分析指出,钯金暴跌的原因主要在于市场的获利了结,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也开始利空钯金,加上钯金市场流动性不高,更是放大了价格波动。

  全球最大的钯金开采商——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首席执行官Mark Cutifani还在3月27日举行的大宗商品全球峰会期间发出警告称,钯金价格迅速上涨已经造成“泡沫”,这一发言也进一步加剧了恐慌。

  原油:油市创近十年来最佳季度表现

  油价3月收涨,为连续三个月上涨,一季度美油累计涨幅达到31.37%,强势突破60美元关口,布油累涨24.75%,创下2009年来最佳季度表现。

  由欧佩克带头的减产活动给油价带来了支撑。虽然最新市场数据显示,俄罗斯3月28日计算的石油产出据称降至1130.5万桶/日,这一数据显示俄罗斯3月的每日减产量约为11万桶,只达到俄罗斯承诺的22.8万桶目标的一半不到。但这并不能说明俄罗斯没有在配合。

  俄罗斯方面此前一再强调,由于俄罗斯寒冷冬季的天气和地质条件,其无法过快地削减石油产量。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也公开表示,“俄罗斯只会同意延长减产协议到3个月”的报道不是事实,可能会在5月开始延长减产协议的讨论。目前看来,欧佩克减产给油价的支撑或在4月持续。

  此外,特朗普对欧佩克的喊话似乎已经失去其重要性和影响力。特朗普3月再发推特:“欧佩克增加原油供应非常重要。全球原油市场很脆弱,油价太高了。”此前2月25日特朗普的喊话让两油双双大跌逾3%,但这次效果却没有那么明显,油价在短线走低后很快就反弹了。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最新石油钻井数跌至816台,连续第六周减少,削弱了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对欧佩克减产效果的影响。此外,美国对伊朗原油买家的豁免期将于5月结束,美国是否会延长豁免也引起了市场的重点关注。

  外汇:日交易量达5万亿美元的市场陷入沉寂

  德银的外汇波动性指数显示,每天交易量高达5万亿美元的全球外汇市场已经创下了2014年9月以来的最低价格波动水平。MUFG欧洲全球市场研究主管Derek Halpenny指出,“市场正在为长期的货币政策稳定定价。”市场预期欧洲央行(ECB)和日本央行(BOJ)都将继续宽松政策——这让投资者认为欧元和日元相对于美元将保持疲软。或许需要新危机出现,外汇市场的沉寂才会被打破。

  2014年,也是因为在金融危机全球主要央行一致坚持维持经济刺激政策,波动性曾从货币市场上消失,直到2015年12月美联储开始表明它将率先提高利率,这种情况才出现改变。

  值得注意的是,沉寂的市场并不意味着没有风险,以往每一次波动性在降到低点之后都会迎来猛烈的反弹。分析认为,外汇市场随时都可能面临美国经济学家海曼·明斯基(Hyman Minsky)所描述的明斯基时刻(Minsky Moment),即资产价值崩溃的时刻。

  它的工作原理是这样的:当市场长时间平静时,投资者会感到安全(甚至自满),也更加愿意承担更多的风险。但随着这种自满和人们承担的风险不断堆积,下一次危机也在不断酝酿。

  罗素的货币和固定收益研究负责人Van Luu表示,“如果美国经济衰退引发的大危机真的发生,那么外汇市场可能出现大幅下滑。”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将迎来10天超长假期,从4月27日一直到5月6日,此前在日本两次假期休市期间,都出现了汇市闪崩,这次超长假期更是不容忽视。

  以上便是3月市场的情况,不知道各位交易员3月或第一季度交易成绩怎么样?有何心得体会?对4月又有何计划展望呢?欢迎在评论下方分享。

  来源:金十数据 小笛子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