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主席容克:对英国脱欧的耐心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欧盟主席容克:对英国脱欧的耐心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2019年04月01日 05:28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美股讯 欧盟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警告称,欧盟的耐心可能会耗尽。他敦促伦敦方面在数小时或几天内就英国退欧做出决定。

  容克在访问罗马前夕接受意大利RAI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对英国朋友一直很有耐心,但耐心也可能会耗尽,它会走到尽头。”

  容克说:“我希望英国在几小时内、几天内就接下来的道路达成协议。”他补充说,他曾说过,“如果我们把斯芬克斯和英国作比较,斯芬克斯看起来就像一本打开的书。”斯芬克斯是希腊神话中的怪物,在西方用来比喻谜一样的人。

  当被问及是否可能举行第二次英国退欧公投时,容克回答说:“这是英国自己的问题。我们不能在英国打算走的道路上给他们上一课——他们必须决定用什么工具来完成这一进程。”

  容克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欧洲领导人正在寻找办法,使欧盟免受英国可能出现的政治混乱的影响。欧盟给了英国大约一周的时间来通知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欧盟正在筹备4月10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至关重要的峰会。

  容克周一将会见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蒂(Giuseppe Conte),他强调欧盟委员会对该国经济前景的担忧,不过他说他不会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那样认为意大利可能对全球经济构成风险。

  容克说:“意大利必须重新找到能够重振经济的手段,尽管意大利的公共债务水平高得危险,但是说意大利是个风险因素有点夸大其词。意大利政府试图采取措施让意大利重新开始增长。我乐见此举但我不确定能不能信任他们。”

  意大利财政部长乔瓦尼-特里亚(Giovanni Tria)周日说,意大利没有采取扩张性财政措施的空间,因为在德国经济放缓之际,意大利经济增长接近于零。

  意大利的债务相当于经济产出的132.1%,是欧元区仅次于希腊的第二高水平。去年12月,罗马民粹主义政府在下调赤字目标和经济增长预期后,与欧盟就今年的预算达成了协议。自那以来,数据显示,在GDP连续两个季度萎缩之后,意大利已进入衰退。(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