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季度股市谁哭谁笑?赢家输家一目了然

2019年一季度股市谁哭谁笑?赢家输家一目了然
2019年04月01日 22:4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19年一季度标普500指数上涨13.1%,是自1998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该指数也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的季度涨幅。瘦肉猪、汽油和原油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在一季度也开始飙升。

  随着标普500指数在2019年伊始一路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罗素2000指数也开始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超过1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超过16%。小盘股罗素上涨14.2%。

  领涨美国股市的是科技股,该股当季大涨近20%。科技巨头苹果微软这两家美国最大的上市公司本季度的股价皆上涨了16%以上,但该行业表现最好的股票却是富士施乐。今年年初,这家全球最大的数字与信息技术产品生产商的股价上涨了60%以上。这些股票也是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在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医疗保健股和金融股涨幅最大,分别上涨约6%和8%。

  其他表现最佳的板块包括房地产、能源和工业板块。美联储降息提振了地产市场,而油价上涨提振了能源市场。同时,中美贸易谈判时点燃乐观情绪则提振了工业市场。但并非所有行业都表现良好。

  第一季度表现最佳的股票为化妆品巨头科蒂(COTY)和休闲美国健康快餐墨西哥风味餐厅:墨式烧烤公司Chipotle Mexican Grill (CMG),其次是富士施乐(Xerox)、网络公司Arista Networks (ANET)和全球领先的可编程逻辑完整解决方案的供应商Xilinx(XLNX)。但卡夫亨氏(KFT)、百健食品(BIIB)和美国电信运营商CenturyLink(CTL)股价均下跌逾20%。

  全球股市本季亦表现良好,爱尔兰股市大涨逾30%。希腊、意大利和加拿大的股市也分别上涨了13%以上。日本日经指数和印度股市皆涨了5%以上但不及全球同行的涨幅。不过,股票并不是第一季度唯一表现良好的资产。瘦肉猪期货本季度大涨约45%,汽油和美国原油期货均上涨逾30%。咖啡和小麦期货本季度则大幅下跌,跌幅至少为7.2%。(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