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表示必须密切关注全球风险

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表示必须密切关注全球风险
2019年03月28日 22:2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表示,正在迫近的国际经济风险将帮助促使美联储保持政策不变,同时央行官员们将会评估这些风险对美国经济前景有何影响。

  “美国决策者几乎无法忽视这些风险,” Clarida在周四将于巴黎发表的演讲的讲稿中表示。“在存在这些风险并且通胀压力低迷的情况下,我们有能力保持耐心以及对数据的依赖性,并将在未来的会议上评估可能需要对我们的政策利率进行哪些调整。”

  美联储官员在放弃之前做出的2019年将加息的预期时指出全球、特别是欧洲的经济增长放缓。在最新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官员下调了经济预期,暗示今年不会加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3月20日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进一步发出了鸽派的信息,他表示持续低于目标的通货膨胀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要挑战之一。”

  Clarida在法国央行和欧洲货币与金融论坛主办的研讨会上重点关注的是全球问题。他表示,金融市场正在关注的威胁包括“英国退欧,全球增长前景急剧放缓以及贸易紧张局势”。

  作为美联储第二号官员,Clarida简短讲述了近年来的国际金融动荡历史,以强调全球事件对美国金融市场和美国经济的影响。他指出,美联储采取宽松政策来缓解2011年至2013年欧元区经济放缓以及2015年和2016年中国经济下滑对美国的影响。

  “这些近期事件的信息不仅仅是中央银行及时调整政策的重要性,”他说。“也说明了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所实现的金融机构抵御能力增强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