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将达成协议 Smart50%股份售给吉利

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将达成协议 Smart50%股份售给吉利
2019年03月27日 03:17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月27日讯,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正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将旗下小型车品牌Smart 50%的股份出售给中国的吉利(Geely)汽车公司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出售Smart部门股权的交易将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前得到确认。去年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的吉利此举,可能是为了帮助这家德国集团摆脱困境。目前,这家德国集团正努力经营亏损的Smart品牌。

  戴姆勒和吉利在过去一年里走得更近了。去年10月,他们宣布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中国提供叫车服务。

  戴姆勒表示,在开发下一代智能产品时,该集团一直在与“几个可能的合作伙伴”进行沟通。

  吉利在过去几年迅速扩张。它拥有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英国跑车品牌莲花(Lotus)和马来西亚宝腾(Proton),并持有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Volvo Group)的股份。

  自从戴姆勒去年宣布首席执行官迪特尔-泽谢(Dieter Zetsche)将于5月辞职,结束其13年的任期以来,Smart在戴姆勒旗下的未来一直受到质疑。

  Zetsche曾是紧身车品牌的拥护者,但外界认为,他的继任者奥拉-卡列纽斯(Ola Kallenius)对微型车业务的热情较低,尤其是在这家德国集团的利润率在过去一年面临压力的情况下。

  戴姆勒没有公布Smart的业绩,但分析师认为,该品牌自21年前成立以来一直未能实现盈利。据Evercore ISI估计,Smart每年亏损5亿至7亿欧元

  不过,一位与戴姆勒关系密切的银行家表示,部分出售给吉利可能会面临某些反对的声音。一年前,当吉利收购戴姆勒9.7%的股份时,德国政府大吃一惊。当时一位国会议员表示:“吉利只是不知从哪里悄悄赶上戴姆勒。”

  去年德国通过了一项法律草案,赋予德国政府阻止非欧盟企业在国防和能源等敏感行业投资超过15%的权利。

  然而,Smart的潜力很可能来自中国。中国是全球纯电动汽车的领导者,小型车市场正在蓬勃发展。Smart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100%由电池供电。(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