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接一个 全球债市发出同样警讯

一个接一个 全球债市发出同样警讯
2019年03月25日 12:29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5日彭博称,就在债券收益率攀升吓坏市场几个月后,收益率如今跌至多年来最低水平,凸显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由于投资者预测衰退即将到来,市场密切关注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曲在线上周五出现2007年以来首次倒挂。之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国债收益率周一跌至纪录低点。美国国债期货在亚洲市场早盘的成交量比平常高出一倍多,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016年以来最低。

  “全球债券市场以及鸽派的央行一直在告诉我们经济在放缓,”Oanda Corp.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新加坡说。“世界上有些国家比其他国家更有能力处理这个问题。美国至少还可以降息和运用货币工具,而欧洲和日本情况可能更糟,它们没办法这么做。”

  美国国债引领全球债券上扬,因投资人认定经济衰退和降息周期即将到来。美国3个月期和10年期债券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以来首度倒挂,因近期报告显示,法国和德国经济疲软,同时美国一项制造业指数也放缓。

  “全球数据正在恶化,”Antares Capital驻悉尼的投资组合经理Tano Pelosi说。“美联储一段时间内不太可能再加息。”

  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8个基点至1.756%,而新西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到1.899%,创下彭博1985年开始汇整数据以来的纪录低点。日本基准债券收益率跌1.5个基点至-0.095%。

责任编辑:王永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