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报:英国内阁公开叛变 策划威胁特里莎·梅下台

泰晤士报:英国内阁公开叛变 策划威胁特里莎·梅下台
2019年03月24日 13:15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特里莎·梅的内阁正在公开“反叛”该英国首相,希望由一位临时领导人来完成英国脱欧进程。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至少有六位高级大臣希望她的副手David Lidington担起这一重任,直到举行正式领导人选举。报道称,他们将在周一的内阁会议上与她对峙,以集体辞职威胁她辞职。 2016年公投中的脱欧派主力Michael Gove和外交大臣Jeremy Hunt也得到了一些支持。

  该报与11位大臣谈过,还称:

  • Hunt并不青睐Lidington,因为他认为后者将与工党达成协议、让英国成为永久的关税同盟成员。
  • Gove愿意承担这一工作,并且一直在组建角逐首相职位的竞选团队。
  • 如果其他候选人退却,那么内政大臣Sajid Javid将支持Lidington;他不会支持Gove或Hunt。

  最近几个月,梅在本土和布鲁塞尔日益受到孤立。她两次携已获欧盟同意的脱欧协议闯关议会都以失败告终,上周的电视讲话则把陷入僵局归咎于下议院、怒恼同僚,并且她对迎接无协议脱欧的态度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触怒了其保守党的大部分议员。

  在报道发布数小时之前,成千上万的英国人走上伦敦街头、要求举行第二次公投。大多数参与者都支持英国留在欧盟。

  梅下台未必会触发大选。根据英国的《固定任期议会法》,下一次选举日期定于2022年5月。

责任编辑:孟然

欧盟 特里莎 英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