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脱欧请愿书签名数突破200万!几小时暴增一倍

取消脱欧请愿书签名数突破200万!几小时暴增一倍
2019年03月22日 09:5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一份要求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撤销《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以取消英国脱欧的请愿书的签名数量已突破200万大关,而几小时前刚刚突破100万。

  英国议会请愿委员会的网站因此一度崩溃,该委员会在推特上说,这份请愿书的签名速度是“其网站处理过的最高的”。

  请愿书称:“政府一再声称脱离欧盟是‘人民的意愿’,我们要通过证明公众对留在欧盟的支持意愿有多大,来停止这种说法。”

  任何请愿书的签名人数一旦超过100000个,便有资格在议会接受辩论。随后,将由一个由普通立法者组成的特殊请愿委员会来决定是否举行辩论。

  英国著名演员休-格兰特在推特上表示:“我已经签署了。看上去这个国家每一个头脑清楚的人都在签署。国家进入了紧急状态。撤销第50条款,留在欧盟。”

  相关数据显示,大多数签署者来自2016年全民公投中支持留欧的地区,包括爱丁堡、伦敦、布里斯托和剑桥。但在诸如英格兰东北部、中部地区和威尔士等一度支持脱欧的地区也有成千上万的请愿者。

  数据还显示,从阿富汗到津巴布韦,签署者来自世界各地,暗示也许并非所有签署者都是英国选民。

  特里莎·梅的办公室已经明确表示,她无意撤销第50条款,并让英国留在欧盟。

  “我们在此已经说了大约12000遍了--她本人可能也已经说了几千次了--她不会这么做的,”首相发言人Alison Donnelly在议会通报会上告诉记者。

  英国议会一位发言人称,签名模式将被调查以检查欺诈活动,可疑签名将被移除,包括那些“明显是机器人”的签名。他补充道:“任何英国居民或英国公民都可以在请愿书上签名。这包括居住在海外的英国公民。”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取消脱欧 请愿书 签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