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硬脱欧风险重返 基金经理向专家咨询潜在后果

英国硬脱欧风险重返 基金经理向专家咨询潜在后果
2019年03月21日 23:49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伴随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再度乍现,英镑投资者仍掉了与脱欧相关的旧预案。

  距离脱欧日到来还有一周多时间,英国首相特里莎·梅仍意图在这段时间里推动议会通过她的脱欧协议。与此同时,英镑成为本周唯一一个兑美元下跌的主要货币。期权交易员正押注英镑进一步走弱且波动率上升,基金经理正向宪法专家寻求帮助来评估潜在结果。

  尽管3月29日就是拟定脱离欧盟的日子,但政治动荡局面毫无缓和迹象。欧盟暗示,除非英国议会下周批准特里莎·梅的协议,否则不保证同意其延迟脱欧。一些策略师表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几率高达50%,就在一周前,这种情形还不在考虑之列。彭博调查显示,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英镑可能会从当前水平下跌最高9%。

  “英镑比本周开始的时候疲软,肯定说明市场感觉现在出现了令人不安的硬脱欧风险,”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还有一个星期了,照目前法律来看,不无发生英国硬脱欧的可能。”

  Foley称,最新发展令市场参与者感到意外。在2月28日至3月4日进行的彭博调查中,她还认为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现在认为有40%-50%的可能,这对英镑而言“很可怕”。调查显示,这种情况可能导致英镑兑美元跌至1.20美元 。

  虽然本周美元走弱,其他主要货币兑美元都上涨,英镑兑美元却在周四下跌0.4%至1.3141美元,本周跌幅扩大至1.1%。

  英镑兑美元两周期隐含波动率飙升130个基点至15.59%,为去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

  交易员称,市场参与者的整体英镑持仓仍是净空头,不过资产管理公司和养老基金最近一直在增持英镑兑欧元多头头寸。

  特里莎·梅和反对党领袖Jeremy Corbyn正在布鲁塞尔与欧盟领导人磋商,欧洲官员此前表示当务之急是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不过,市场参与者不敢抱有侥幸心理。安本标准投资管理正与法律专家讨论,英国议会下周怎样才可能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情况发生。

  “我从没见过这么多市场参与者像今天早上对英国脱欧这样对一个题材如此不确定,”该公司的投资部门董事Luke Hickmore表示。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